Google啟動過渡計劃:2023年不再支持Manifest v2構建的Chrome擴展

在過去幾年時間裡,Google 一直為構建 Chrome 擴展程序制定新的規範。隨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 Chrome 88,Google 推出了 Manifest v3,並承諾在隱私保護方式的巨大改變。今天,Google 宣布開始從 Manifest v2 開始進行過渡。

74eczkeu.jpg

Google 今天發布了一項過渡升級計劃,逐步停止對 Manifest v2 規範構建的 Chrome 擴展程序。2022 年 1 月 17 日,Chrome 網絡商店將不再接受使用舊方法構建的新瀏覽器擴展,不過對現有的更新仍然可以提交。在 2023 年 1 月,Chrome 瀏覽器徹底不再支持 Manifest v2 規範,也無法提交舊版本的更新。

Google 在開發者日誌中寫道:

隨着這些日期的臨近,我們將分享更多關於 Chrome 版本變化的細節,以及更多關於擴展程序開發人員和用戶可能受到影響的信息。請參考本頁面,了解更細化的時間表信息,隨着更多確切日期和里程碑細節的出現,我們將保持更新。

在今年 1 月推出 Chrome 88 之前, Google 將社區反饋意見納入 Manifest v3,包括有利於廣告攔截器的變化。目標是使擴展程序更安全,以及更有性能,因為它們在傳統上擁有大量的瀏覽器和活動訪問。

最近幾個月,我們看到了腳本API的額外機制,支持聲明式網絡請求API中的多個靜態規則集,基於標籤ID的過濾,以及會話範圍的規則。

(0)
上一篇 2021-09-26 12:31
下一篇 2021-09-26 1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