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過熱不一定是AMD/Intel的鍋 FD召回水冷散熱器

CPU性能越來越強,伴隨而來的還有CPU功耗更高,發熱更大,不少人都上了高端的風冷甚至水冷散熱器。如果你發現了水冷也壓不住CPU發熱了,這鍋還真不一定是AMD或者Intel要背的,可能是散熱器出問題了。

知名硬件品牌Fractal Design(分形工藝)日前確認,旗下的Lumen AIO系列一體式水冷散熱器需要召回,原因是有用戶報告CPU溫度升高。

FD現在確認了有兩個因素可能導致散熱不行,一個是鋁製散熱器中的焊接材料,另一個是製造過程中可能引入的雜質,這些東西可能會跟冷卻液中的化學成分引發反應,導致CPU水冷頭出現沉積物堆積,進而影響CPU散熱。

對於這一問題,FD表示散熱沒問題的用戶還可以繼續用,但該系列水冷會下架處理,認為受到影響的用戶可以在官網填寫申請表來更換散熱器,用戶需要找到產品的序列號,官方確認之後預計會在6周時間內發送替換產品。

至於該系列水冷散熱器,FD表示會開發一個新的散熱器及水冷液的版本,後續產品將按照新修訂的質量標準進行生產。

CPU過熱不一定是AMD/Intel的鍋 FD召回水冷散熱器

(0)
上一篇 2022-10-08 18:39
下一篇 2022-10-08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