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MacBook的官方描述 從Notebook改成了Laptop

隨着 Mac 完成了向蘋果定製芯片的過渡,該公司也於上周將 MacBook 的描述從“notebooks”改成了“laptops”。儘管兩個單詞都有“筆記本電腦”的意思,但其側重點還是略有不同。目前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僅有兩條英特爾 Mac 產品線在售,分別是一台 Mac mini 主機、以及一台 Mac Pro 工作站。

蘋果將MacBook的官方描述 從Notebook改成了Laptop

即便如此,蘋果還是沒有回答一個問題 —— 該公司到底是如何定義“計算機”(computer)的?

據 9to5Mac 所述,所有面向用戶的產品,似乎都在逐漸轉向“laptop”的筆記本電腦命名方法。

蘋果在線商店產品頁面、支持知識庫中的文章、甚至操作系統更新,都已開始反映這一“品牌更新”。

此外對於仍處於測試階段的 macOS Ventura,當你在設置 MacBook Air / MacBook Pro 新機時,它在默認情況下也會被稱作“某某的筆記本電腦(Laptop)”、而不是“某某的 MacBook”。

雖然這一變化不會影響人們選購 Mac,但有趣的是,該公司為何等到這一刻才改變心意?

畢竟幾年前,蘋果還在 iPad Pro 的廣告營銷活動中,質疑過“怎樣才算一台電腦?”(what’s a computer?)

正因如此,許多較真的網友才很想知道從“Mac notebook”到“Mac laptop”的轉變,到底有何不同?

蘋果將MacBook的官方描述 從Notebook改成了Laptop

9toMac 補充道:許多 PC 製造商都將其便攜式計算機稱作“notebooks”,而蘋果希望將 MacBook 稱作“laptop”以顯得與眾不同。

翻看《牛津詞典》之後,我們發現 laptop 和 notebook [computer] 就是意義相同的詞彙,即一台可以使用電池工作、且易於攜帶的小型計算機。

最後,在 Apple Silicon 自研芯片時代,蘋果為其 MacBook 產品線賦予了更多的工業設計理念。

比如對於高端的 MacBook Pro 型號,該公司引入了 mini-LED 顯示面板和新的端口。

而在 MacBook Air 產品線上,該公司也終於將 MagSafe 磁吸式充電接口帶了回來,且電池續航表現有顯著提升。

尷尬的是,在蘋果為 MacBook 產品線帶來了如此出色的更新之後,許多客戶開始質疑“那 iPad 有啥用呢?”

主要原因是高端 iPad Pro 平板電腦的定價,可能與 Mac 筆記本電腦相同、甚至更貴。

(0)
上一篇 2022-10-08 11:24
下一篇 2022-10-08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