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範圍寒潮預警發布:多地已加入下雪群聊 南方高溫近乎終結

近日,受強冷空氣影響,我國多地斷崖式降溫,網友直呼“一夜換季”。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我們在猶豫是否穿秋褲時,內蒙古、四川多地已下過今年入秋後的第一場雪,一起來欣賞下初雪美景吧。整體天氣方面,今明天寒潮影響會繼續向南推進,南方高溫也將基本終結。

中央氣象台今晨6時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預計10月5日08時至10月6日20時,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北部、青海北部和東部等地部分地區將先後降溫4~6℃,局地降溫幅度可達8℃以上。

最低氣溫0℃線將位於華北北部至遼寧中部一帶,最低氣溫10℃線將位於四川東北部、湖北南部、河南南部至蘇皖北部一帶。

大範圍寒潮預警發布:多地已加入下雪群聊 南方高溫近乎終結

在寒潮影響下,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從前期的顯著偏高轉為偏低。今明天,北方氣溫仍然低迷,南方的江南等地氣溫將會大範圍創下立秋後新低,最高氣溫大多不足20℃,部分地區15℃左右。

城市中,合肥、武漢、南京、長沙等地都是如此。

河南、湖北北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等地甚至可能接近或打破10月上旬最高氣溫的最低紀錄。

(0)
上一篇 2022-10-05 10:33
下一篇 2022-10-05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