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正在開發自己的AR開發平台TikTok Effect Tsudio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Facebook和Snap都有提供了允許開發者為各自應用構建增強現實(AR)體驗和功能的工具。現在,TikTok也想做同樣的事情。該公司最近推出了一套名為“TikTok效應工作室(TikTok Effect Studio)”的新創意工具,目前正在進行內部測試,它將允許開發者社區為TikTok短視頻應用構建AR效果。

在一個名為“Effect House”的新網站上,TikTok邀請有興趣的開發人員提前註冊使用Effect Studio。

在提供的表格上,開發人員需要填寫他們的姓名、電子郵件、TikTok賬戶信息、公司和構建AR的經驗水平以及他們的工作示例。該網站還詢問他們使用的是Mac還是PC(大概是為了衡量優先使用哪個桌面平台)以及他們是打算測試Effect House的工作用途還是個人用途。

這個項目最初是由社交媒體顧問Matt Navarra通過Sam Schmir的提示發現的。

Screenshot_2021-08-24 Matt Navarra on Twitter.png

TikTok向TechCrunch證實,該網站是在8月初推出的,但該項目目前仍處於早期測試階段,且僅在少數幾個選定的市場,其中之一是美國。

該公司目前還無法提供這些工具何時能更廣泛使用的時間表。相反,TikTok將Effect Studio描述為一個早期的“實驗”,另外還補充稱,它的一些實驗並不總是能成功推出。另外,其他實驗在早期測試階段和之後成為公共產品之間可能會經歷重大變化。

也就是說,AR工具集的推出將使TikTok在業內競爭中更具競爭力,目前這些競爭對手依靠創意社區來擴展其應用的功能集、提供新的功能和體驗。像Snap去年推出了一隻350萬美元的基金用於創建Snapchat AR Lens。與此同時,在Facebook今年6月的F8開發者大會上,該公司宣布其Spark AR平台已經發展到擁有來自190個國家的60多萬開發者用戶,這使得它成為全球最大的移動AR平台。

tiktok-effect-house-1.webp

實際上,TikTok在過去幾年也增加了對開發工具的投資。然而該公司最近的重點是針對希望在自己的應用中更緊密地集成TikTok的第三方開發人員的工具包。今天,TikTok的開發者網站提供了一些工具,它們允許應用開發者將TikTok的功能添加到自己的應用中,如用戶認證流程、聲音分享及其他允許用戶將第三方編輯應用中的視頻發布到TikTok的功能。

不過新的TikTok效應工作室並不打算跟第三方應用一起使用。相反,它是關於建立AR體驗(可能還有其他創造性效),它將在面向消費者的視頻應用中直接提供給TikTok用戶。

儘管願意確認TikTok效應工作室的更廣泛目標,但該公司拒絕透露可能包括哪些具體工具的具體細節,稱該項目還處於早期階段。

“我們一直在思考新方法從而為我們的社區帶來價值、豐富TikTok的體驗,”TikTok的一位發言人告訴TechCrunch。他們還補充道:“目前,我們正在試驗各種方法以為創作者提供讓他們的創意為TikTok社區帶來生活的額外工具。”

(0)
上一篇 2021-08-24 11:36
下一篇 2021-08-24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