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X1級太陽耀斑已經從太陽噴發出來

太陽發出了強烈的太陽耀斑,整個活動周期在2022年10月2日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點25分(太平洋時間下午1點25分)達到頂峰。美國宇航局的太陽動力學觀測站不斷觀察太陽,捕捉到了該事件的圖像

NASA-SDO-Solar-Flare-October-2022.jpg

2022年10月2日,美國宇航局的太陽動力學觀測站拍攝了這張太陽耀斑的圖像–如右上方的明亮閃光所見。該圖像顯示了極紫外光的一個子集,該子集突出了耀斑中的極熱物質,並被染成了橙色。資料來源:NASA/SDO

太陽耀斑是來自太陽的強大能量爆發。耀斑和太陽爆發會給航天器和宇航員帶來風險。它們也可以影響地球上的事物,包括無線電通信、導航信號和電網。

SDO-Artists-Concept.jpg

藝術家對太陽動力學觀測站(SDO)的概念圖。資料來源: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概念圖像實驗室

這個耀斑被歸類為X1級耀斑,X級表示最強烈的耀斑,而數字提供了關於其強度的更多信息。

圖片.png

要觀察和了解像這樣的空間天氣如何影響地球,請訪問NOAA的空間天氣預測中心:

https://www.spaceweather.gov/

它是美國政府關於空間天氣預報、觀察、警告和警報的官方來源,美國航空航天局作為國家空間天氣工作的研究部門,通過一個航天器艦隊不斷觀察太陽和我們的空間環境,研究從太陽活動到太陽大氣層,以及地球周圍空間的粒子和磁場的一切。

(0)
上一篇 2022-10-04 20:22
下一篇 2022-10-04 2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