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成立元宇宙公司 將建立NFT平台打造個性化收藏品

據界面新聞今日報道,華碩正式進軍元宇宙成立“華碩元宇宙股份有限公司”。據了解,華碩將會整合雲端運算、人工智慧、區塊鏈等資源,推出“跨界應用NFT平台”。該平台可以通過藝術、攝影、時尚、影音和遊戲等相關內容及IP,讓更多人在元宇宙中,透過NFT打造個人化角色、空間,甚至擁有現實中遙不可及的夢幻收藏品。

截圖-2022-06-01-下午2.44.47.webp

華碩營運長暨全球資深副總裁謝明傑表示,華碩特別留意新世代產業的發展動態,尤其是看好Web3.0的潛力,因此特別成立新公司宣示長期經營元宇宙的決心。首先第一步是建立NFT平台,廣邀各領域的內容創作者,成為華碩新夥伴。

從2021年Facebook更名為Meta之後,元宇宙開始被大眾所了解,Horizon Worlds是Meta公司在2021年12月推出的元宇宙社交平台。在這個虛擬世界里,用戶可以與他人社交、探索,構建從VR遊戲到全新世界的任何事物。

儘管Meta已經花了數百億美元在元宇宙項目上,扎克伯格不斷地展示在Horizon Worlds中的各種社交互動,但是實際效果並不太理想,回報率遠低於預期。

20221004112836_5.jpg

(0)
上一篇 2022-10-04 16:22
下一篇 2022-10-04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