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EO:7nm流星湖處理器已經完成設計驗證、正推進流片

Intel的7nm處理器進展如何了?在J.P. Morgan Global TMC Week活動中,Intel 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確認,公司已經完成7nm Meteor Lake芯片的“Tape-in”。Tape-in在Tape-Out(流片)前,大概是IP模塊完成設計驗證階段。

基辛格坦言,經歷了10nm的磕磕絆絆,7nm已經完全走上正軌,我們擁抱EUV光刻,每天都有進展。

根據此前公布的信息,Meteor Lake(流星湖)是Intel第一代7nm客戶端處理器,計劃2023年開始出貨,7nm數據中心處理器Granite Rapids也會在同年交付。

Intel CEO:7nm流星湖處理器已經完成設計驗證、正推進流片

架構設計方面,採用Foveros 3D封裝技術,便於整合其它工藝(說不好核顯、北橋是台積電代工)。

就爆料的路線圖來看,Meteor Lake可能對應14代酷睿,在11代酷睿桌面Rocket Lake之後,Intel還有10nm的12代酷睿Alder Lake、10nm的13代酷睿Raptor Lake。

PS:按照ASML的說法,Intel的7nm EUV相當於台積電的5nm。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7
下一篇 2021-05-25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