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能坐上C919國產大飛機?還差最後一步

9月29日,中國民航局向中國商飛頒發C919飛機型號合格證,標誌着C919具備了進入市場運營的安全資質,也標誌着我國具備自主研製世界一流大型客機能力,預計年內向東航交付第一架。目前,C919已有28家客戶,累計訂單815架。中國商飛正在為交付用戶和支持運行做積極準備。

據民航局航空器適航審定司司長楊楨梅介紹,通常情況下,民用飛機從適航取證到進入商業載客運行,還需要完成飛機交付用戶和運行準備等工作,從經驗來看,不同的機型所經歷的時間也有所不同。

航空公司在接收飛機后,還需要按民用航空規章要求,完成運行合格審定,才能投入商業載客運行。

什麼時候能坐上C919國產大飛機?還差最後一步

另一個問題,C919什麼時候能飛出國門?

楊楨梅對此解釋說,這要分兩種情況,一是飛出國門。

我國是國際民航組織成員國,已經建立了符合國際民航公約及其附件要求的適航審定體系,中國民航局頒發的適航證,可被其他國際民航組織成員國認可。

中國航空公司可以運行中國登記註冊並具有中國適航證的C919飛機,飛往世界各地。

二是銷往國外。

按照國際慣例,出口飛機應滿足進口國的適航要求。

什麼時候能坐上C919國產大飛機?還差最後一步

C919在已獲得中國民航局的適航批准基礎上,可以通過雙邊適航,獲取進口國民航局的適航批准。

目前,中國已與美歐等32個國家和地區簽訂了雙邊適航協議,為國產民機走向國際市場提供了良好的雙邊環境。

另據中國商飛C919大型客機項目總經理戚學鋒介紹,C919是單通道大型客機,座位級從158座到到192座。據統計,全球目前民航運輸業60%的飛機都是在這個座級上,我們國家80%的飛機都是這個座級,所以C919未來在我們國家和全球市場是有非常廣闊的前景。

中國工程院院士、C919大型客機系列型總設計師吳光輝指出,中國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市場,在未來20年我們就要達到近1萬架飛機,現在才4000多架,另外國際市場未來也會是一個發展,預計未來要達到4萬架飛機,C919的市場需求量非常大。

(0)
上一篇 2022-10-02 21:23
下一篇 2022-10-02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