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正設法讓蚊子向人類輸送疫苗

科學家們已經成功地將最致命的昆蟲之一變成了一個疫苗輸送系統。根據NPR的新報道,一個旨在利用蚊子運送疫苗的系統的臨床試驗已經在英國進行。該試驗的結果已經發表在《科學轉化醫學》上。

bbbf58b3-ad0b-46b0-932a-e2e130882ac6_toned-117e833ae1b1454acb1fbff7ef94ebd4352a690b-s800-c85.webp

根據該論文,科學家們能夠對寄生蟲進行基因改造,以通過蚊子叮咬傳遞瘧疾疫苗。利用蚊子來傳遞疫苗是一個令人感興趣的提議。這在紙面上聽起來很可怕,當你看到國家公共廣播電台關於該試驗的報告中的照片時,就更可怕了。

這些照片可以在原始報告中看到,顯示了試驗參與者被咬了數百次的結果。為了達到蚊子傳遞疫苗的預期效果,科學家們給它們裝上了被稱為惡性瘧原蟲的轉基因寄生蟲。在過去,科學家曾試圖做類似的事情。然而,這是第一次使用CRISPR來完成。

一位研究人員告訴NPR,其結果基本上就像是1000個小型飛行注射器。而根據同一報告中的照片,它看起來確實如此,因為一張圖片顯示一個參與者的手臂完全被蚊子叮咬后的傷痕覆蓋。不過,使用蚊子來傳遞瘧疾疫苗的最大問題是有效性。

sciencesource_ss2100645_custom-023cd6ebc9e580094f0180d97d78664aee683ac0-s300-c85.webp

根據該研究的結果,在26名接觸瘧疾的參與者中,有14人感染了這種疾病。這意味着蚊子的疫苗輸送系統只有大約50%的有效性。但是,這並不意味着這是一次失敗–它只是意味着需要做出一些改進。同樣重要的是要認識到,科學家們也不打算釋放成群的轉基因蚊子。

thumbnail_murphy-vaughan_stm-2022-pic1-1-_toned_custom-4dd0db35ac74dac68e6a25d6b01099b4b3c5c980-s1200.webp

相反,他們想用這些蚊子以一種更可控的方式來傳遞疫苗。研究人員告訴NPR,釋放大量的這種蚊子是一個令人感興趣的提議。但是,這樣做會引起關於醫療同意和生物倫理的非常深刻的問題,因為他們無法控制誰被接種和暴露。

了解更多:

https://www.npr.org/sections/goatsandsoda/2022/09/21/1112727841/a-box-of-200-mosquitoes-did-the-vaccinating-in-this-malaria-trial-thats-not-a-jo

(0)
上一篇 2022-10-02 21:23
下一篇 2022-10-02 2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