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Steam平台份額報告:Linux後繼乏力 回落至1.23%

自採用 Arch Linux 的 Steam Deck 掌機推出以來,Linux 占 Steam 遊戲平台的市場份額一直在增加。不過隨着 2022 年 9 月數據的公布,可知 Linux 份額又有所回落。今年 6-7-8 三個月,Linux 份額陸續從 1.18% 增長到 1.23% 和 1.27% 。然而 9 月份的時候,其數字已跌回 1.23% —— 環比下降 0.04% 。

0.png

截圖(來自:SteamPowered 官網)

即便如此,Phoronix 還是指出 —— 在確切的 Linux 發行版中,可知 9 月 SteamOS(Holo)使用量增長 3.35%、至 17.04% 。

1.webp

同時 Steam Deck 掌機所使用的 Van Gogh APU 處理器(集成 AMD Custom GPU 0405 核顯)數據,也表明 Linux 在遊戲玩家群體中的普及率達到了 17% 。

2.webp

此外 Linux 遊戲玩家的 AMD CPU 市場份額迎來了 1.26 % 的環比增長、至 52.27%,而英特爾競品處理器份額則是 47.73% 。

3.webp

(0)
上一篇 2022-10-02 16:21
下一篇 2022-10-02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