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失語症的布魯斯·威利斯 正以AI換臉的形式繼續馳騁影壇

因被診斷出患有“失語症”而退出演藝圈的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剛剛選擇了另一條重返熒幕的路線。通過向一家美國企業售出自己的“數字雙生”形象、以藉助 Deepfake 技術將他的面容換到另一位表演者身上 —— 這位因出演《虎膽龍威》而被大家所熟知的老朋友,將能夠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復出。

患有失語症的布魯斯·威利斯 正以AI換臉的形式繼續馳騁影壇

布魯斯·威利斯在“深度偽造”的俄羅斯電信公司廣告中亮相

Bruce Willis 在個人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稱:

我很喜歡自己所飾演的角色所能夠傳達出來的精確度,你可將之視作常見的動作喜劇影片的一個迷你版本。而且對我來說,這是也一個‘讓時光倒流’的好機會。

在現代技術的加持下,即使身處另一個大陸,我還是能夠參與到工作交流和拍攝中。這是一次非常新穎且有趣的體驗,感謝團隊中每一個人的幫助。

儘管此前發生過不少濫用 Deepfake 技術的報道(比如被用於傳播虛假政治信息),但在好萊塢,它也讓遭遇意外的演員能夠完成未竟的事業。

其中最為知名的,莫過於《星球大戰》衍生劇的“返老還童”試驗。此外對於劇組來說,這項技術也能夠讓他們不再擔心因為演員的離世而導致工作流程被打斷。

【背景資料】

今年早些時候,布魯斯·威利斯在被診斷出患有“失語症”后息影。據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所述,失語症患者經常遇到閱讀、聽力、口語或寫作方面的困難。

當時其家人表示:

披露一下我們心愛的布魯斯正在經歷的一些健康問題,他最近被診斷出患有失語症,這對其認知能力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經過深思熟慮,布魯斯決定闊別對他具有重大意義的演藝事業。這對我們家庭來說,也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時刻,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喜愛、共情和支持。

最後,現年 67 歲的布魯斯·威利斯已出演過 70 多部電影。而他在《虎膽龍威》(Die Hard)系列中飾演的動作英雄約翰·麥克萊恩(John McClane),已經在影迷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0)
上一篇 2022-10-02 10:21
下一篇 2022-10-02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