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自主研製“蜂鳥”無人機亮相:僅35g 可用於偵察

10月3日是第十三屆中國航展最後一天,本屆航展參觀公眾人數累計約有12萬人次。本屆航展共有線上線下近40個國家和地區近700家企業的數千件展品參展,一批代表世界先進水平的航空航天及國防領域的“高、精、尖、新”產品、技術和服務集中亮相

據了解,今年航展最大的特點是很多展品都是首次亮相,約佔全部展品的25%以上,代表了當今航空航天國防裝備的高精尖產品。

今天,我國自主研製的航展最小無人機亮相!它外號“蜂鳥”,長不足15cm,主旋翼直徑13cm,僅手掌大小的機身卻搭載了上千個元器件,包括激光傳感器、光流攝像頭、可拆卸電池等等。僅重35克,單位質量價格是黃金的好幾倍。

據介紹,“蜂鳥”一次可飛行25分鐘,通信距離2公里,可以完成抵近偵察等任務,還能接入戰術指揮系統。不就的將來正式投入使用(視頻)。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3日在廣東珠海圓滿收官。從1996年創辦以來,走過25年的中國航展,見證着中國航空航天事業的崛起,成為“陸海空天電”全覆蓋,集貿易性、專業性、觀賞性為一體,代表當今國際航空航天主流科技、展示世界航空航天發展水平的國際盛會。

我國自主研製“蜂鳥”無人機亮相:僅35g 可用於偵察

(0)
上一篇 2021-10-03 18:08
下一篇 2021-10-03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