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用體育活動來取代社交媒體 人的心理健康將得到極大提升

如果你每天少花30分鐘在社交媒體上,多花時間鍛煉身體,你的心理健康將得到極大的提升。最近,波鴻魯爾大學心理健康研究和治療中心的一個團隊在助理教授朱莉婭·布拉洛夫斯卡婭博士的帶領下進行的一項研究中證明了這一點。

研究發現用體育活動來取代社交媒體 人的心理健康將得到極大提升

遵循這一建議兩周后,參與者感到更快樂、更滿意,對COVID-19大流行病的壓力更小,並且比對照組的參與者更少抑鬱。這些結果甚至在研究結束后6個月仍然存在。科學家們最近在《公共衛生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

Instagram、TikTok、Facebook、Twitter和WhatsApp等社交媒體平台確保我們在COVID-19大流行病帶來的封鎖和聯繫限制期間仍然感到與其他個人有聯繫。它們將我們從許多人經歷的與大流行有關的壓力中轉移出來,這種壓力導致了焦慮、不安全和無望的感覺。

然而,使用社交媒體也有其弊端。大量使用可能會導致成癮行為,這可能表現為,例如,與社交媒體的強烈情感聯繫。陰謀論和假新聞也可能在社交媒體上不受控制地傳播,增加焦慮。

“鑒於我們不確定冠狀病毒危機會持續多久,我們想知道如何用儘可能免費和低門檻的服務來保護人們的心理健康,”朱莉婭-布拉洛夫斯卡婭解釋說。為了弄清使用社交媒體的類型和時間是否能對此有所幫助,她進行了一項實驗研究,作為她在高級互聯網研究中心(CAIS)的獎學金的一部分。

一個持續兩周的實驗

朱莉婭和她的同事招募了642名參與者,並將他們隨機分配到四個規模差不多的小組中。第一組在兩周的干預期中,將他們的日常社交媒體使用時間減少了30分鐘。第二組在繼續正常使用社交媒體的同時,增加了30分鐘的日常體育活動,因為之前的研究表明,體育鍛煉可能會改善情緒並減輕抑鬱癥狀。第三組在增加體育活動的同時也減少了社交媒體的使用。在干預期間,對照組的行為保持不變。

在為期兩周的干預階段之前、期間和之後的6個月內,參與者回答了關於他們使用社交媒體的持續時間、強度和情感意義、體育活動、對生活的滿意度、他們的主觀幸福感、抑鬱癥狀、COVID-19大流行的心理負擔和他們的香煙消費的在線調查。

數字化時代的健康和快樂

研究結果清楚地表明,減少每天花在社交媒體上的時間和增加體育活動都對人們的幸福感有積極影響。而且,特別是這兩種干預措施的結合,增加了人們對生活的滿意度和主觀幸福感,並減少了抑鬱癥狀。

這種影響持續了很長時間:甚至在為期兩周的干預階段結束六個月後,所有三個干預組的參與者在社交媒體上花費的時間都比以前少:即在減少社交媒體時間或增加日常鍛煉的組中,大約有半小時,而在結合了這兩種措施的組中,大約有四分之三小時。

干預措施實施六個月後,綜合組每周的體育活動時間比實驗前多了一小時39分鐘。對心理健康的積極影響在整個隨訪期間都在持續。

“這向我們表明,不時地減少我們在網上的可用性並回到我們的人類根源是多麼重要,”朱莉婭-布拉洛夫斯卡婭總結道。”這些措施可以很容易地落實到一個人的日常生活中,而且完全免費 – 同時,它們幫助我們在數字時代保持快樂和健康”。

(0)
上一篇 2022-09-30 22:31
下一篇 2022-09-30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