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推出Zenbook Pro 17新品:銳龍6000處理器平台 999美元起售

糾結是否等待入手華碩 Zenbook 17 Fold OLED 的朋友,現在有了一個不同的選擇。該公司剛剛推出了 17.3 英寸的 Zenbook Pro 17 筆記本電腦,官網和亞馬遜上的起價為 999 美元,但確切發售日期尚未披露。作為比較,戴爾 XPS 17 和 LG Gram 17 的起價分別為 1849 / 1199 美元。

0.jpg

(來自:ASUS 官網)

今年早些時候,華碩曾發布一款尺寸相近的 Zenbook Pro 16X OLED,但它的起售價高達 2599 美元。

儘管 Zenbook Pro 17 略大一圈,但華碩卻選擇了更實惠的定價策略,同時砍掉了部分高溢價的配置 —— 比如 OLED 屏、掌托上的小撥盤、以及 RGB 背光鍵盤。

1.jpg

即便如此,Zenbook Pro 17 還是配備了經典的 ErgoLift 鉸鏈。在掀開屏幕頂蓋的時候,筆記本底座部分也會呈一定的上抬傾角,以改善散熱和鍵盤操作的舒適度。

在機身內部,該機可選 AMD Zen 3 銳龍 6000 系列移動處理器(最高 R9-6900HX)。與續航拉胯的英特爾 12 代競品相比,紅隊的電池使用時間要出色得多。

2.jpg

Zenbook Pro 17 還選用了支持 165 Hz 高刷的 2.5k IPS 觸控面板,輔以哈曼卡頓認證的音頻系統。端口方面,該機提供了 HDMI 2.0 視頻輸出和 SD 讀卡器等選項。

產品定位方面,華碩希望 Zenbook 能夠吸引廣大在工作空間處理視覺工作的專業創作者。但 Zenbook Pro 17 的到來讓我們感到有些意外,因為它似乎更偏向普通消費者。

3+4.jpg

當然,除了銳龍 6000 系列移動處理器的核顯,你也可以為它選上英偉達 GeForce RTX 3050 獨顯 —— 即便和戴爾 XPS 17 以及其它專業工作站競品相比還是有些遜色。

綜上所述,Zenbook Pro 17 可能更適合那些以相對較低的價格入手,但並不追求更強大性能或最輕薄體驗的 17 英寸筆記本用戶。

5.jpg

最後,針對更昂貴的創作者市場,華碩還宣布了 1599.99 美元的 vivobook Pro 15X、以及 1699.99 美元的 Vivobook Pro 16X —— 它們選用了英特爾 12 代 -H 標壓移動處理器,輔以 RTX 3060 獨顯。

此外 15 英寸機型配備了 120Hz OLED 屏,而 16 英寸機型則是 165Hz 的 WQUXGA 面板、並有類似 Zenbook 的小撥盤。

(0)
上一篇 2022-09-28 18:05
下一篇 2022-09-28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