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微尺度凹形界面可以向自動駕駛汽車提供準確信號

一項新的研究對微尺度凹陷界面(MCI)背後的科學進行了研究。這種類型的結構可以反射光線併產生彩虹,這是潛在的有用的光學現象。這項研究的目的是了解該技術如何工作。該論文概述了光如何與MCI互動,希望為今後的潛在用途打開大門。

concave-interface-surface-1280x720.jpg

MCI的一個潛在用途是提高自主車輛識別交通標誌的能力。識別交通標誌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自動駕駛汽車必須識別何時併線、停車,並確定任何特定路段的速度限制。來自多個機構的研究人員參與了這項研究,並專註於一種由附着在透明膠帶粘性一側的聚合物微球組成的逆反射材料。

這些微球體部分嵌入膠帶中,從膠帶中伸出的部分形成了MCI。研究人員將白光照射在薄膜上,當被MCI反射時形成同心的彩虹環。研究人員還將紅、綠、藍的單色激光照射在MCI上,形成了暗環和亮環的圖案。

rainbow-signboard.jpg

實驗還發現,用紅外激光照射MCI也產生了由同心環組成的信號。不同類型的光照射在MCI上所形成的圖案在探測紅外光的激光雷達和旨在探測可見光的相機上是可見的。研究結果可能意味着自主車輛系統的重大改進,包括目前的自動駕駛系統,該系統在現實世界條件下識別交通標誌方面存在挑戰。

研究人員認為,由他們研究中使用的材料製成的智能交通標誌可以為裝有激光雷達和其他攝像系統的自主車輛提供自己的信號,使標誌更容易識別和確認。該團隊表示,MCI是激光雷達相機的理想目標,因為它能產生一個一致的信號。目前,項目研究人員正試圖對該技術進行授權。

(0)
上一篇 2021-09-02 18:58
下一篇 2021-09-02 1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