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旗下PowerCo與優美科成立合資企業 為220萬輛電動汽車生產電池材料

大眾汽車旗下的新電池公司PowerCo周一宣布,它將與優美科(Umicore)組建一家合資企業,為大約220萬輛電動汽車生產電池材料。這家新的合資企業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在大眾汽車希望提高電動汽車銷量的同時,建立了首批完全整合的汽車供應鏈之一。

Volkswagen-Umicore.webp

PowerCo是大眾汽車100%控股的子公司,成立於2022年7月,負責處理該汽車製造商的全球電池業務。大眾汽車和PowerCo於7月開始在德國薩爾茨吉特建造電池廠–這是計劃中的六家工廠中的第一家。

隨着所有主要汽車市場(美國、歐洲、中國等)對電動汽車的需求持續飆升,汽車製造商正爭先恐後地跟上需求。許多汽車製造商今年的流行電動車型已經售罄。隨着需求預計將繼續加速,關鍵問題變成了。汽車製造商將從哪裡獲得所有材料?

自8月通過美國《通脹削減法案》以來,全球各地的汽車製造商都急於達成協議,將關鍵的電池材料鎖定在北美。例如,現代汽車、梅賽德斯-奔馳、本田和大眾汽車(等)已經達成協議,在北美採購礦物。

根據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一份報告,大眾與優美科的新合資公司專註於該汽車製造商在歐洲的本土市場,該汽車製造商預計到2025年在電動車銷售方面將超過特斯拉。

此前該公司在2021年12月宣布了這一合作關係,但周一的公告證實了這一點,讓人們對未來的預期有了更好的了解。

Volkswagen-Umicore-1.webp

為什麼說大眾與優美科的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隨着大眾汽車旗下的PowerCo計劃總共建立六個電池工廠,它將需要大量的礦物質來保持生產。

也就是說,優美科在7月宣布計劃在加拿大建立一個陰極活性電池材料(CAM)及其前體的製造工廠,這些材料對電動汽車電池性能至關重要,也是最昂貴的部件之一。該夥伴關係的目標是到2030年實現每年1.6億瓦時的電池容量,這足以為約220萬輛電動汽車提供動力。

PowerCo公司監事會主席Thomas Schmall談到了陰極材料對電動車生產的重要性,他說:

陰極材料是電池生產不可或缺的戰略資源,約佔整個電池價值的百分之五十。因此,立即和長期獲得大量產能是一個非常明顯的競爭優勢。我們正在建立一個具有高環境和社會標準的可持續、透明的供應鏈,在歐洲本土創造價值。

大眾汽車(PoweCo)和優美科計劃建立一個平等的50/50的夥伴關係,投資、成本和利潤將從中間分成。合作方計劃投資約30億歐元,以升級其供應鏈,實現卓越的材料生產能力。

優美科的合作關係期待為大眾汽車在歐洲電動車市場提供一個重要的優勢,它是第一批完全整合的供應鏈,從採礦到提煉能力等。

(0)
上一篇 2022-09-28 15:56
下一篇 2022-09-28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