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布了XeSS超級採樣技術的1.0 SDK

在聖何塞舉辦的創新活動期間,Intel 正式發布了 XeSS 超級採樣技術的 1.0 版 SDK 源碼。作為 AMD FSR 和 NVIDIA DLSS 的替代方案,XeSS 不僅適用於英特爾自家的 Arc Graphics 圖形硬件,也兼容其它供應商的 GPU 硬件。

1.png

據悉,XeSS 是一套 AI 驅動、基於深度學習遊戲幀速率提升技術。官方宣稱能夠在盡量不影響畫質的前提下,帶來更顯著的性能優勢。

按照計劃,英特爾將在 10 月推出 Arc A770 獨立顯卡之前,向廣大開發者提供 1.0 版本的 XeSS SDK 。

2.jpg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現階段 XeSS 尚未做到徹底開源,且我們也沒見到 XeSS 實現本身有關的任何源碼。

今天早些時候,該公司已根據簡易軟件許可,在 GitHub 上放出了部分 XeSS SDK 源碼。其中包含了示例代碼和文檔等內容,但實際源碼相對有限、且主要和遊戲引擎的集成有關。

0.webp

作為源碼樹的一部分,我們在其中看到了諸多動態鏈接庫(DLL)和各種可執行(EXE)的示例 —— 主要是 XeSS 庫的二進制文件,以及和一些示例代碼交互的頭文件。

讓 Linux 遊戲玩家感到不悅的是,這些二進制文件僅適用於 Windows 平台,且早期 XeSS 集成也只支持 DirectX 12、而不是 Vulkan(畢竟首批支持 XeSS 的都是 Windows 遊戲)。

3.webp

當然,英特爾已經承諾過一套完全開源的 XeSS 實現將很快到來,並且具有面向 Vulkan / 跨平台的友好體驗。

其基於開放標準而實施,以確保在諸多遊戲和廣泛出貨的硬件上廣泛可用(包括 Intel 自家和其它供應商的 GPU)。

(0)
上一篇 2022-09-28 13:50
下一篇 2022-09-28 1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