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Spotify投訴引發的歐盟反壟斷案中面臨進一步指控

據路透社報道,蘋果公司將在歐盟面臨額外的反壟斷指控,該指控與Spotify的投訴引發的音樂流媒體調查有關。這些指控是歐盟委員會對Spotify在音樂流媒體市場上的反競爭行為指控的持續調查的一部分,並表明在整個地區對大科技的審查越來越多的情況下,歐盟正在加強對蘋果的監管。

蘋果在Spotify投訴引發的歐盟反壟斷案中面臨進一步指控

2019年,Spotify向歐盟委員會提出申訴,指控蘋果公司執行的應用程序商店規則”故意限制選擇,並以犧牲用戶體驗為代價扼殺創新”,指責該公司”既充當玩家又充當裁判,故意使其他應用程序開發人員處於不利地位”。

特別是,Spotify強調,蘋果對App Store的購買(包括應用內訂閱)收取30%的傭金,迫使該音樂流媒體服務在App Store的高級計劃向現有用戶每月收取12.99美元,而原本他們只是為了收取通常每月9.99美元的費用。

有人提出,這給了蘋果一個”不公平的優勢”,因為Spotify無法在App Store內與Apple Music每月9.99美元的標準價格公平競爭。如果Spotify選擇不通過App Store收取費用,據稱蘋果會對該公司”實施一系列技術和經驗限制”。據稱,蘋果還在”將Spotify和其他競爭對手鎖定在Siri、HomePod和Apple Watch等蘋果服務之外”,從而使Apple Music成為對用戶更具吸引力的選擇。

2021年4月,歐盟調查發現蘋果違反了歐盟競爭法。蘋果否認了對反競爭行為的指控,並在Spotify投訴時表示,其競爭對手正在利用”其財務動機進行誤導性的言辭”。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歐盟委員會現在打算在反對意見的補充聲明中列出額外的反壟斷指控,這通常是在歐盟競爭執法者改變其案件的部分內容或獲得新證據時使用。據報道,補充指控將在未來幾周內發布。

(0)
上一篇 2022-04-11 20:45
下一篇 2022-04-11 2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