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望遠鏡記錄下的NASA DART探測器撞擊小行星畫面

當NASA周一故意將其DART航天器撞向一顆小行星時,這個大膽但註定要失敗的探測器發回了一些相當令人難以置信的圖像–但在撞擊時屏幕漸漸變成了黑色,所以我們無法看到DART到底造成了多大的凹陷。

地面望遠鏡記錄下的NASA DART探測器撞擊小行星畫面

幸運的是,世界各地的許多望遠鏡都在追蹤DART撞上的這對小行星–Didymos和Dimorphos。其中,ATLAS項目利用世界各地的四台望遠鏡拍攝了一段關於撞擊瞬間的精彩視頻,據悉,該撞擊發生在距離地球約700萬英里的地方。

你可以在下面看到:

地面望遠鏡記錄下的NASA DART探測器撞擊小行星畫面

ATLAS即小行星地面撞擊最後警報系統,是NASA和夏威夷大學的合作項目。它的目的是檢測任何流氓太空岩石,包括那些可能對地球構成威脅的岩石,其每晚都會多次掃描天空中的任何移動物體。

ATLAS望遠鏡在周一DART的碰撞過程中聚焦於Didymos和Dimorphos這對小行星。DART探測器以超14,000英里的時速撞上了這兩顆岩石中較小的Dimorphos,死亡時間正好是太平洋時間下午4點14分。撞擊的瞬間顯示出亮度,墜落地點周圍爆發出一束光,DART的毀滅任務就此成功結束。

(0)
上一篇 2022-09-27 15:29
下一篇 2022-09-27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