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電信運營商呼籲大型科技企業分擔5G網絡成本

本周一,德國電信(Dustche Telekom)、Orange、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和其它 13 家歐洲電信運營商,以能源危機和歐盟氣候變化目標為由、致力於推動大型科技企業共同分擔網絡成本。據悉,本次呼籲正值歐盟委員在立法提案之前徵求雙方的反饋意見。若順利獲得通過,新提案將強制科技企業幫助擔負在歐盟 27 個成員國推出 5G 和鋪設光纜的費用。

歐盟電信運營商呼籲大型科技企業分擔5G網絡成本

資料圖

兩家公司的 CEO 在一份聲明中稱,該行業每年在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約 500 億歐元,但目前正迫切需要更多的資金支持。

工程規劃和建設的成本正在增加,僅光纜價格就在 2022 上半年幾乎翻了一番。此外能源價格和其它成本投入的上漲,也對通訊行業造成了沉重的打擊。

我們必須及時採取行動,此前歐洲已經錯過了互聯網的諸多機遇,但現在更應該迅速成為元宇宙時代的中堅力量。

為實現這一目的、以及隨時間推移的可持續發展,我們認為最大的流量產生者,應該為它們目前對歐洲網絡施加的巨額成本壓力而做出公平的貢獻。

歐盟電信運營商呼籲大型科技企業分擔5G網絡成本

ETNO 成員名單

這份聲明的其它簽署方,還包括了沃達豐(Vodafone)、Bouygues Telecom、KPN、BT Group、TIM Group、Telia Company、Fastweb 和 Altice Portugal 。

歐洲電信運營商認為,Alphabet 旗下 Google、Meta 和 Netflix 等美國科技企業佔用了當地半數以上的互聯網流量,所以應當承擔基礎設施升級的部分成本。

對此,大型科技企業未予置評,僅表示其已追加設備和技術方面的投入,以更有效地交付內容。

(0)
上一篇 2022-09-26 18:05
下一篇 2022-09-26 1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