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為彼此做的最好的事

全球基金是捍衛全球健康的“瑞士軍刀”——它配備了許多工具,能解決許多問題。本月,我們承諾到2026年,向全球基金增資9.12億美元。我們請求各國領導人也做出重大承諾,這樣世界就有機會實現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二十年前,如果你生活在瘧疾流行的100個國家之一,當孩子出現發燒和發冷的癥狀,你大概率無法得到一個明確的診斷。即便你去的診所做出正確診斷,但因為普遍存在耐藥性問題,你還是難以買到有效的藥物。

比爾·蓋茨:為彼此做的最好的事

盧旺達的魯米翁扎,一名社區衛生工作者在孩子媽媽的幫助下,監測男孩的營養攝入量。全球基金通過盧旺達衛生部支持了該計劃

衛生官員很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在你的社區有多少孩子患病,又有多少人對藥物毫無反應。這意味着他們無法籌劃正確的干預措施,科學家也無法獲得開發新葯所需的信息。

那個時候,這些進步尚未發生:一個龐大的訓練有素的社區衛生工作者網絡,挨家挨戶進行快速檢測並分發高效的藥物;將每個瘧疾病例的信息通過移動設備發送到一個綜合數據系統,以便衛生官員迅速應對疫情,科學家跟蹤耐藥性;大規模分發葯浸蚊帳,大大降低了孩子感染瘧疾的機會。

我所說的“那個時候”,指的正是在全球基金成立之前。過去二十年來,抗擊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的全球基金與政府、非營利組織和社區緊密合作,利用現有工具並不斷投資於新方法,抗擊這些疾病。

捍衛全球健康的“瑞士軍刀”

很早之前我就說,全球基金是人們能為彼此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也是最有效的事情之一。過去二十年,全球基金支持的項目已將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造成的死亡人數減少了一半以上,挽救了5000多萬人的生命。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預期壽命增加了12年,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全球基金。

全球基金是捍衛全球健康的“瑞士軍刀”——它配備了許多工具,能解決許多問題。有時這些問題並非艾滋病、結核病或瘧疾。全球基金給這些疾病的防治帶來了變革,同時在新冠大流行期間,對抗擊新冠產生了重大影響。

比爾·蓋茨:為彼此做的最好的事

2021年全球基金提供的贈款在艾滋病、結核病、瘧疾領域所佔的比例 / 全球基金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因為全球基金,低收入國家,乃至全世界,避免了新冠大流行期間最糟糕情況的發生,因為全球基金讓這些成為了可能:實驗室能力、診斷測試、衛生工作者,甚至是促成了快速和互信合作的多邊關係。最重要的是,全球基金一直是向低收入國家提供新冠應對資金(除用於疫苗外)的最大捐助者。

在烏干達,死亡人數直線下降,希望升起

要了解全球基金的投資對一個國家的意義,可以看看烏干達的例子。烏干達長期以來一直在與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鬥爭,並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自全球基金成立以來,那裡的艾滋病死亡人數下降了75%,瘧疾死亡人數下降了57%。結核病死亡人數雖然有所增加,但如果沒有這些控制措施,死亡人數將高出10倍。

也因為有了全球基金,烏干達得以在新冠襲來時迅速做出反應:

● 因為有了多年搭建起來的關係和物流能力,當氧氣瓶出現短缺,全球基金採購了氧氣瓶並送至烏干達的各個醫院。

● 政府和私營部門已經到位的金融工具和贈款使得快速籌資成為可能。

● 社區信任的衛生工作者,一直在做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的診斷和治療,能迅速轉向提供新冠的檢測服務。診斷設備被調整為新冠檢測。烏干達近四分之三的新冠檢測由全球基金促成。

比爾·蓋茨:為彼此做的最好的事

在應對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方面,全球基金主要的投資 / 全球基金

面對這一歷史性威脅,因為有了全球基金,世界的狀況要好得多。儘管如此,新冠還是給世界帶來了沉重打擊。瘧疾死亡人數正在上升,結核病死亡人數也在上升。抗擊艾滋病的進展正在放緩。用了20年時間才將這些疾病的死亡人數減少了一半,我們等不了下一個20年再減少一半。因為,儘管現在的情況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每分鐘仍有一名兒童死於瘧疾。

我們知道什麼是有效的。驚人的創新正在到來,比如更好的疫苗和診斷方法,克服耐藥性的新葯,以及控制瘧疾威脅的創新方法——比如能殺死蚊子的糖餌,且只會殺死蚊子(對人類無害)。一旦這些新的工具準備就緒,全球基金就將提供資源,把它們從實驗室帶到社區。換句話說,全球基金是其中最重要的創新。

為什麼蓋茨基金會承諾向全球基金增資9.12億美元

在蓋茨基金會,我們全力投入全球基金——自其成立以來,一直如此。本月,我們承諾到2026年,向全球基金增資9.12億美元。我們請求各國領導人也做出重大承諾,這樣世界就有機會實現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政府、私營部門和非營利組織都在全球基金的成功中發揮了巨大作用——也是其未來發展的關鍵。

如果每個人都能盡一份力,全球基金就能在三年內,從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這些頑疾手中挽救2000萬人的生命。不僅如此,它還可以繼續武裝世界,應對尚未出現的威脅。(蓋茨基金會)

(0)
上一篇 2022-09-23 20:18
下一篇 2022-09-23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