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產線拆除轉產高端機型 富士康內部人士回應:對生產無太大影響

據媒體報道,受iPhone 14銷量不及預期影響,鄭州富士康拆除iPhone 14部分產線。9月23日,富士康方面回應中國證券報記者稱,不評論市場傳言。據富士康內部人士對中國證券報記者透露,有部分iPhone 14產線升級為生產iPhone 14 Pro系列機型,對生產並無太大影響,目前富士康深圳和鄭州工廠生產狀況火爆。

富士康是iPhone 14系列最大的代工廠商,佔iPhone 14系列整體代工比例7成左右,同時也是高端iPhone 14 Pro系列機型的主力代工廠商。

部分產線拆除轉產高端機型 富士康內部人士回應:對生產無太大影響

9月23日,中國證券報記者注意到,在蘋果官網下單iPhone 14 Pro,收貨需要等待4-5周,iPhone 14 Pro Max需要等待5-6周。而iPhone 14貨源充足,在蘋果官網下單有現貨。

有分析人士認為,iPhone 14銷量不及預期或與沒有採用最新芯片有關。蘋果iPhone 14系列有四款機型。但芯片方面,iPhone14系列並未全系搭載蘋果最新芯片。其中,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採用蘋果A15仿生芯片;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採用蘋果最新的A16仿生芯片。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4 Pro系列配備“靈動島”(一種可讓虛擬軟件和硬件的交互變得更為流暢的設計)功能,在預售時受到用戶青睞。多位蘋果用戶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購買iPhone 14 Pro是想體驗“靈動島”功能。但由於“靈動島”功能沒有像蘋果發布會上驚艷,有網友表示:“對‘靈動島’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9月19日,“羅永浩批靈動島視頻造假”“iPhone 14截屏帶島”等話題衝上微博熱搜。

還有媒體報道稱,iPhone 14系列開售第一天,不少“黃牛”高價回購iPhone 14 Pro系列,現在和發售當天相比,溢價已有所下降。

華泰證券研報稱,iPhone14 Pro 等產品銷售強勁,利好供應鏈相關企業。但需留意四季度后訂單調整影響。

相關文章:

報告稱富士康重組五條裝配線以滿足iPhone 14 Pro的增長需求

富士康拆除部分iPhone產線重組產能?事實另有隱情

(0)
上一篇 2022-09-23 14:17
下一篇 2022-09-23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