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將Starship推進器運回工廠以進行關鍵的飛行前升級

SpaceX正在繼續其Starship下一代運載火箭系統的軌道試飛活動。在今年的整個過程中,該公司一直專註於火箭的一級助推器,此前它在去年定期進行了Starship上級航天器的亞軌道試飛並成功降落了一個原型。

SpaceX將Starship推進器運回工廠以進行關鍵的飛行前升級

據悉,一級助推器比上級更複雜,因為它搭載了更多的發動機,其負責的是推動航天器離開地球大氣層並進入太空。該公司於今日(當地時間9月22日)早些時候分享的錄像證實,它將首先升級助推器的下部或尾部的耐用性,然後再進行風險更大的靜態火力測試,這當中用到了火箭的所有33台Raptor 2引擎。

據悉,最新的行動則是在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分享了該助推器的重要細節之後展開。馬斯克的公司目前正在對超重型助推器7號原型機進行微調和測試,該原型機在本周早些時候成為了第一個同時測試搭載了七台引擎的助推器。這些測試是至關重要的,這是因為SpaceX在早些時候嘗試測試時在火箭底部發現了一個巨大的火球,這在當時引起了人們的擔憂,即火箭的引擎可能已經無法用於發射嘗試了。

然而,SpaceX保持了迅速檢查火箭並在必要時進行任何維修的趨勢。在發動機事故之前,同一個助推器在壓力測試中出現了燃料管的變形,SpaceX在幾周內用新的管道將其運往工廠並運回,這令觀察家們着實震驚。

現在,隨着靜態防火測試驗證了7號助推器的一些燃料和推進系統,SpaceX正在將其運回工廠進行耐久性升級。

SpaceX將Starship推進器運回工廠以進行關鍵的飛行前升級

根據馬斯克和定期報道SpaceX德州設施的記者的鏡頭,這些升級將涉及到對助推器的發動機的屏蔽。由於推進器7號使用了33台引擎,所以一旦一台或多台引擎發生故障,那麼所有引擎都有嚴重損壞的風險。

據悉,現在的工廠搬遷是在7號引擎靜態點火嘗試后的幾天內進行,這表明該公司正在全速前進,從而儘早地進行備受期待的軌道試飛。

馬斯克認為,這次飛行將標誌着他的公司首次嘗試將394英尺高的火箭發射到軌道。該次飛行可能在11月初進行。如果它獲得成功,那麼SpaceX將有幸操作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一個最終旨在發展到火星的定期任務的機器。

不過在Starship飛往火星之前,它將在月球上做一個停留。該火箭是NASA Artemis計劃的一部分,它的上級是NASA迄今為止選擇的唯一一個讓宇航員在月球表面着陸的飛行器。月球飛船的示範任務將在2024年進行,它將看到該公司跟波音的獵戶座飛船合作,從而在月球軌道上“舀起”宇航員。

月球任務(將在2024年的示範任務之後進行)將涉及到SpaceX首先發射其推進劑倉庫,然後用油輪Starship填充它。一旦庫房被填滿,空的月球Starship將發射,隨後在庫房加油並前往月球軌道。一旦到達那裡,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SLS)將在獵戶座中發射船員,他們將在月球附近轉移到Starship上。在他們完成任務后,宇航員將乘坐獵戶座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2-09-23 08:39
下一篇 2022-09-23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