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230頭鯨魚在澳大利亞擱淺:只有35頭活了下來

鯨魚大規模擱淺的事情並不罕見,但在澳大利亞的斯馬尼亞西岸,近日竟有多達約230頭鯨魚擱淺,而且大部分都死亡了。據悉,這次擱淺的是領航鯨,截止當地時間9月21日只剩下35頭還活着,搶救任務異常艱巨。

在現場,大量黑色發亮的領航鯨擱淺在綿長的海灘上,救援人員替它們蓋上毯子,用桶澆海水,協助維持生存。

迄今為止,人們仍然不清楚鯨魚集體擱淺的原因。

2年前,也是在塔斯馬尼亞的一個海灘,約有470頭長鰭領航鯨擱淺,是澳大利亞史上最大規模鯨群擱淺事件,當時救出了108頭。

約230頭鯨魚在澳大利亞擱淺:只有35頭活了下來

資料顯示,領航鯨又名“巨頭鯨”,主要分佈於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等熱帶、溫帶海域,很少在寒冷的海域活動,在中國僅見於東海和台灣省附近海域,一般長5~7米,體重可達3.6噸左右。

領航鯨最大的特點是頭與軀幹部的界限非常不明顯,這讓它們的頭顯得很大,另外嘴巴極大,背鰭很小。

同時,這是一種膽小的鯨類,有群體遊動的習性,會跟隨其他同伴特別是頭鯨遊動。

相關文章:

大約 230 頭領航鯨在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島西海岸擱淺

(0)
上一篇 2022-09-22 21:37
下一篇 2022-09-22 2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