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亞和現代因TikTok荒唐挑戰致盜竊案激增而被起訴

據悉,根據美數個警察部門的報告,TikTok上一個正在流行的挑戰公開了偷竊某些起亞現代汽車的技術,這使得這些車輛在美各地的盜竊率出現飆升。現在,起亞及其母公司現代汽車被憤怒的受害者起訴。

起亞和現代因TikTok荒唐挑戰致盜竊案激增而被起訴

當地時間周三,美國一項針對汽車製造商的全國性集體訴訟被提起,原因是TikTok挑戰所暴露的缺陷。這起訴訟是在加利福尼亞州奧蘭治縣的聯邦法院被提起,稱在2011年至2021年期間生產的起亞和在2015年至2021年期間生產的現代–配備了傳統的鑰匙發動機而非無鑰匙鑰匙–“故意”沒有安裝“發動機防盜器”。這種顯然是關鍵的、廉價的且非常普遍的裝置是為了防止汽車被盜。投訴稱,在過去的20年時間裡,幾乎所有的汽車製造商都使用了這種裝置,但起亞和現代卻沒有。

起亞和現代拒絕對未決訴訟發表評論,但它們表示,從2021年11月1日開始,防盜器已經成為其車輛的標準配置。

自“起亞挑戰”於7月在TikTok和YouTube上開始流行以來,一些城市的警察已經報告了一些嚴重的汽車盜竊統計數據。據CNBC報道,在佛羅里達州的聖彼得堡,超過1/3的汽車盜竊案可能跟該挑戰有關。在芝加哥,這個數字甚至達到了77%,根據芝加哥警察局的社區諮詢,起亞和現代汽車的盜竊案增加了767%,而這些盜竊案都跟TikTok挑戰賽有關。

訴訟稱,起亞和現代此前曾研究過建造發動機防盜器的功效,但決定不這樣做,“公然將利潤看得比客戶的安全和安保更重要”。此外,該訴訟稱,汽車製造商甚至沒有努力警告客戶在社交媒體上尋求街頭信譽的年輕人能夠獲得盜竊的能力。

訴訟書中寫道:“隨着對該缺陷的大規模宣傳,如果沒有起亞或現代的積極干預,偷竊行為就不可能停止。整個犯罪生態系統已經形成;TikToks、視頻和網絡模因促進了犯罪行為的發生,從而使盜竊行為進一步惡化。”

雖然這些盜竊案中的許多都有視頻記錄並在網上公布,應該更容易找到他們,但原告認為,維修費用往往很高。TikTok用戶們首先需要闖入汽車,這意味着打碎窗戶和彈出轉向柱,更不用說附帶的兜風損失,根據訴訟,損失可能超10,000美元。訴訟認為,這一挑戰甚至導致了供應鏈問題–由於需求量太大,用於維修的零部件無法及時抵達。

現代表示,它將開始銷售和安裝安全套件,這些套件應能防止盜賊在全美各地的現代汽車經銷店用這種方法闖入車輛。該汽車製造商還跟警察部門展開合作以提供方向盤鎖。

撇開這種情況的荒謬性不談,這些汽車盜竊案對人們的生活產生了真實的影響。三名被提名的原告之一Stephanie McQuarrie稱,她在9月11日早上醒來時,發現自己的2015款起亞Optima在佛羅里達州達文波特的車道上不見了,這導致她無法去上班從而失去了她作為家政主管的工作。該車後來在高速公路邊被發現,且無法啟動,它最後被推測為全損。

提出投訴的汽車缺陷公司MLG Attorneys at Law沒有回應TechCrunch有關究竟有多少其他受害者加入到了這場集體訴訟中。

(0)
上一篇 2022-09-22 15:38
下一篇 2022-09-22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