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領的春天來了 傢具送裝師突然火爆:月薪可達4萬

最近,“傢具送裝師”這一職業突然需求火熱,有公司甚至開出2萬—4萬元的高薪招聘。據央視財經報道,一位傢具送裝師稱:“我們目前單輛車的話,一個月收入可以達到3.5-4.5萬元。”

不過,目前傢具送裝師不僅需要會駕駛車輛,還需要多種傢具安裝技能。由於傢具的標準化程度低,安裝方法和要求多樣,送裝師傅要想全面掌握並不容易。因此雖然求職者眾多,但能直接上崗的並不多,缺口較大。

當下,物流公司把傢具送上門后,需要再預約安裝師傅上門安裝,中間的時差短則一兩天,久的個把星期也有,比較影響消費體驗。

傢具送裝師的主要工作為,將消費者購買的傢具送到消費者家中,同時完成整體安裝。打通“送”和“裝”兩環節,解決了以往物流公司送完傢具,消費者還要再預約安裝師傅的問題。

據此,一些物流企業發現商機,紛紛在傢具送裝一體化上做文章,開始高薪招聘傢具送裝師。

中國傢具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消費者傢具線上銷售佔比,已由2018年的10%增長至2021年的18%左右。家具行業線上化的趨勢加快,“最後一公里”的送裝服務已然成為家具行業的風口。

藍領的春天來了 傢具送裝師突然火爆:月薪可達4萬

(0)
上一篇 2022-09-22 12:29
下一篇 2022-09-22 1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