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F力推超精細3D零部件打印技術 將對行業客戶產生重大影響

無論是計算機芯片、智能手機還是相機,許多產品中使用的零部件尺寸都在不斷縮小。與此同時,這一發展趨勢也正推動着硬件行業向著新的製造方式去轉進。SCI Tech Daily 報道稱:由麻省理工學院教授 Nicholas Fang 於 2016 年共同創立的 Boston Micro Fabrication 公司,就致力於提升 3D 打印的精度和分辨率。

BMF力推超精細3D零部件打印技術 將對行業客戶產生重大影響

資料圖(來自:BMF)

成立至今,BMF 已經通過提供面向電子產品、醫療設備、微流控芯片等領域的新型打印機,幫助客戶競相製造出更小的零部件。

在 Nicholas Fang 共同開發的相關技術的基礎上,BMF 的設備能夠輕鬆打印毫米尺度的零部件,且細節精度達到了微米級 —— 就算能夠用肉眼直接觀察,你可能也要眯着眼睛去分辨。

BMF 首席執行官 John Kawola 指出,新型打印機能夠用於微小、複雜幾何形狀和全新功能組件的製造。

你可以藉此打印手頭難以塑造的東西,這也是許多人考慮增材製造的一個原因。因其不受成型限制,所以能夠賦予企業更大的設計自由度、

需要指出的是,過去 20 多年裡,Nicholas Fang 一直在研究與光和微加工有關的特性。且在過去 10 年裡,它一直沒有落下麻省理工學院的教職。

他的大部分工作,都沉浸在該校的納米光子學與 3D 納米製造實驗室,其中涉及諸多 3D 打印方法的研究,比如將材料暴露在光下、以使之硬化或固化。

此外還有一種被稱作的 DLP 的數字光處理工藝,特點是能夠利用來自投影儀的閃光、來固化正在打印的每一層材料。

Nicholas 解釋稱,該過程與普通的顯微鏡有很多相似之處。要說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們提供了數字圖片,而不是在顯微鏡中照射均勻的光線。

值得一提的是,BMF 還開發出了新穎的設計軟件和控制系統,能夠在生產過程中精確地挪動打印平台。

不過在創業初期,該公司還是主要與 MIT 的創業製造服務中心達成了合作,並尋求了該校校友和教職員工的指導。

直到 2017 年的時候,BMF 被 STEX25 創業加速器給挑中,並由 MIT Startup Exchange 來幫助運營。

在此期間,該公司思考了要追求哪些商業機會,並在 MIT 工業聯絡計劃的牽線下廣結合作夥伴(比如強生等企業)。

BMF 的許多早期客戶,都為推動 DLP 打印技術的極限而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自那時起,研究團隊一直在穩步提升打印平台的生產速度。

John Kawola 表示,BMF 致力於在最佳精度、表面光潔度、以及能夠在生產環境中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之間取得平衡。

對於客戶來說,被該公司稱作“投影微立體光刻”的 3D 打印技術,可使客戶避免為新品原型開發而耗費大量的模具成本。在許多情況下,3D 打印都將成為更實惠、簡便的生產選項。

(0)
上一篇 2021-06-07 15:39
下一篇 2021-06-07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