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提出新計劃 有望幫助扭轉氣候變化的一些危險影響

科學家們提出了一個“成本相對較低 ”的計劃,可以為地球降溫。該計劃旨在降低南北兩極的溫度,可以幫助扭轉我們星球正在遭受的氣候變化的一些可怕影響。唯一的缺點是,這項技術需要向兩極上空的大氣中釋放出瘋狂數量的二氧化硫。

科學家提出新計劃 有望幫助扭轉氣候變化的一些危險影響

科學家們說,這個想法是為了模仿火山周圍的冷卻效果。二氧化硫將通過平流層氣溶膠注入(SAI)以氣溶膠的形式釋放到大氣中。這是一個非常有爭議的技術,已經多次出現,作為冷卻地球的可能方式。

一旦釋放到大氣中,二氧化硫就會聚集起來,與水分子結合,產生硫酸。科學家們說,這種酸會在原地保持三年左右。在此期間,它將反射危險的太陽輻射,產生冷卻效應,使地球的兩極冷卻達2攝氏度。

這在紙面上聽起來是一個可靠的想法。然而,它的一個大問題使這個想法在科學界引起了很大的爭議。在大氣中放入那麼多硫酸的問題是,最終,這些硫酸都要回落。當硫酸液滴變得太大,無法在大氣中停留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因此,它們會降到地球上。

)C~7V~T%7Y6UDGC)K}~FVXK.png

這種酸雨不僅會對與之相互作用的任何植物生命造成危險,而且還會傷害以南北兩極為家的任何動物和生態系統。正因為如此,許多人試圖轉向其他可能的計劃來冷卻地球,比如臭名昭著的“太空氣泡”技術。

沒有人想把酸雨降到企鵝和其他以北極和南極為家的動物身上。然而,人類正處於一個艱難的境地。根據美國宇航局製作的顯示全球氣溫歷史的GIF,全球氣溫繼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上升得更快。如果不能給地球降溫,到2050年,我們可能會看到夏天的冰塊從北極地區消失。

找到一種方法來冷卻地球是目前許多人的首要任務,而這只是科學家提出的許多可能的解決方案之一。眾所周知,氣候變化將對我們的星球產生持久的影響。

本月《環境研究通訊》發表了一項關於SAI將對北極和南極產生影響的研究。

(0)
上一篇 2022-09-21 09:47
下一篇 2022-09-2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