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美國建廠計劃即將公布 此前被曝將斥資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建廠

1月21日消息,英特爾將於當地時間本周五公布美國建廠計劃,首席執行官帕特·蓋爾辛格(Pat Gelsinger)期望藉此在芯片製造領域重奪領先優勢。英特爾目前拒絕就新工廠的選址發表評論。公司將在周五舉行簡報會,“分享英特爾投資芯片製造領先地位的最新計劃細節”。

美國俄亥俄州州長辦公室的一份聲明說,俄亥俄州州長邁克·德溫 (Mike DeWine)同時在為“該州歷史性的經濟發展公告”而舉行活動。當地媒體報道稱,英特爾計劃斥資200億美元在哥倫布區新建一家芯片製造工廠。

英特爾就此次活動發表聲明稱,“英特爾致力於投資於製造能力,滿足對先進半導體日益增長的需求,並建立更具彈性、全球平衡的供應鏈。”

英特爾美國建廠計劃即將公布 此前被曝將斥資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建廠

蓋爾辛格一直強調,需要在美國和歐洲建立更多芯片工廠,這兩個地區的關鍵電子元件的生產能力已經急劇下降。

目前英特爾在美國俄勒岡州、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設有工廠。將英特爾資本支出中的一部分用於建設新工廠,可能有助於支持蓋爾辛格爭取政府投資,進而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因蓋爾辛格重振英特爾製造能力並進軍芯片外包業務造成的盈利能力下降。目前芯片外包市場由台積電和三星電子主導。

傳統上俄亥俄州與科技產業沒有太多關聯。在當地建設新廠,也是蓋爾辛格所倡導增加業務在地理上多樣性的體現。據報道,英特爾還在德國、意大利和法國謀划建立新製造工廠、測試組裝廠以及研發中心。

英特爾美國建廠計劃即將公布 此前被曝將斥資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建廠

三星和台積電正考慮在美國建設新工廠。蓋爾辛格已經表示,他將在加州鳳凰城地區建立兩家新工廠,專門從事芯片外包業務。英特爾旗下工廠目前只生產自家芯片。

一年前,蓋爾辛格重新加入英特爾,並宣布將斥巨資重振公司製造能力。英特爾在芯片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不僅決定了電子元件性能,也是英特爾數十年來在價值4000億美元芯片行業佔據主導地位的基石。但近年來,英特爾在芯片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有所下滑。

今年,蓋爾辛格在新工廠和設備相關預算方面達到了創紀錄水平。但台積電和三星正計劃進一步加大投資,這一現狀凸顯出高端芯片製造的成本龐大且不斷上升。

台積電今年已安排逾40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相比之下,英特爾計劃投資280億美元。韓國三星可能會在1月27日發布最新季度財報時宣布投資計劃。分析師平均預計,三星投資預算約為36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1-21 11:56
下一篇 2022-01-21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