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Peterson披露Arc A770顯卡詳細規格與超頻潛力

應 Hot Hardware 邀請,英特爾研究員 Tom Peterson 參與了該網站的一場社區問答活動。如往常一樣,他在活動期間回答了許多與 Arc GPU 有關的問題。儘管沒有披露確切的時間表,但我們還是收穫了另一個大驚喜,因為他剛剛披露了 Arc A770 顯卡的更多細節。

0.jpg

視頻封面(來自:Hot Hardware / YouTube)

有趣的是,儘管 Arc A770 的標稱 GPU 頻率僅為 2.1 GHz,但該公司已在遊戲演示中刷出過 2.5 GHz 的成績。

而在 Hot Hardware 的網絡問答互動環節,Tom Peterson 還介紹了該卡的超頻潛力。

1.jpg

比如通過一些電壓曲線修改和功率限制調整,Arc A770 就能夠穩定運行於 2.7 GHz 。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 Arc A770 超頻演示並非基於特挑 GPU,而是 TAP 隨手拿來的一塊。

2.jpg

參考《殺手 3》遊戲中的快速降壓超頻演示,Tom Petersen 還證實其功耗達到了 228W —— 僅比標稱 TBP 功耗多了 3W 。

接着他分享了一張新的幻燈片,上面列出了 Arc A770 / A750“限量版”(Intel 公版)顯卡的詳細參數。

3.jpg

可知兩張卡都基於 ACM-G10 核心,但前者擁有完整的規格和翻倍的顯存(16GB),且兩款產品的 TBP 功耗竟然都是 225W 。

此外參考 Intel 官網上列出的更新后的 Arc Alchemist 規格表,可知藍廠確實將 Arc A770 細分出了兩檔顯存容量(8 / 16GB)、輔以不同的顯存速率(16 / 17.5 Gbps)。

4.png

(截圖 via VideoCardz)

另外英特爾確認 Arc A580 中端 GPU 的 TBP 功耗為 175W,意味着 Arc Alchemist 桌面顯卡的完整陣容一共有五款(暫無 A310 / A350 的身影)。

最後,英特爾現已進入產品正式發布前的靜默期。如果一切順利,Intel 有望於 9 月 27 日的創新活動期間披露更多細節(包括 13 代 Raptor Lake 桌面處理器)。

(0)
上一篇 2022-09-16 17:16
下一篇 2022-09-16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