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車已經完成其第一次自主駕駛

據外媒CNE報道,駕駛火星車並不像在視頻遊戲中操作汽車那樣:這需要大量的預先計劃和在太空中發送指令。當涉及到在紅色星球上漫遊時,“毅力號”漫遊車是為處理自己的事務而建造的,並且它已經完成了它的第一次自主駕駛。

_I0XT6~P5ITHF5(V7PB0[E8.png

“毅力號”正在測試“毅力號”的AutoNav系統,該系統可以讓它在移動中對其駕駛作出決定。該系統創建了三維地形圖,尋找障礙物並規劃自己的路線,而不需要人類介入並做出所有的決定。

NASA的“好奇號”漫遊車使用的是較早版本的自主駕駛系統,但“毅力號”使用的最新系統要先進得多。據NASA稱,“好奇號”每小時可行駛約66英尺(20米),但“毅力號”在駛過傑澤羅隕石坑時,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393英尺(120米)。

NASA分享了通過漫遊車的導航攝像頭看到的“毅力號”的第一次自動導航驅動。

第二段視頻顯示了“毅力號”的第一次自動導航體驗的計算機模擬版本,這讓我們可以窺見漫遊者在駕駛和避免潛在危險障礙時的 “思考”。

漫遊者找到相對平穩的前進路徑的能力將有助於其速度,也有助於保護其車輪。自“好奇號”以來,鋁製車輪已經被重新設計,因為“好奇號”遇到了裂縫和斷裂的挑戰。

“毅力號”於2月抵達火星,在開始其第一次正式科學活動之前,花了一些時間協助實驗性的Ingenuity直升機。

火星車的車隊車輪將幫助它在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時覆蓋地面。NASA  JPL探測器團隊成員Michael McHentry說:“我們用比好奇號少得多的時間開得更遠。”

(0)
上一篇 2021-07-04 08:09
下一篇 2021-07-04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