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稱2023年芯片市場增長將“嚴重低迷” 或崩盤式收縮22%

據eeNews報道稱,分析師Malcolm Penn已將他對全球芯片市場的看法降至2022年增長4%,隨後在2023年收縮22%。作為Future Horizons的首席執行官和創始人,Penn一直在警告第17個市場衰退期(歷時18個月)的到來。

分析師稱2023年芯片市場增長將“嚴重低迷” 或崩盤式收縮22%

報道稱,他在一次網絡會議上指出,在經濟、行業需求、資本支出和平均售價(ASP)方面,“每一個警告燈現在都在閃爍紅色。”

Penn表示,前景很少比這更糟,尤其是在全球經濟同時走向衰退和通貨膨脹的情況下。

他還說道,幾個季度以來,芯片單位出貨量的增長超過了長期平均水平,這意味着客戶一直在重複訂購,並將部件託付給庫存。隨着客戶開始削減訂單,平均銷售價格也隨之下降。

“6月份平均售價已開始暴跌,”Penn表示,這比他預期的2022年第三季度來得要早。

Penn進一步稱,由於內存價格暴跌20.2%,IC平均售價從22年第二季度的峰值1.350美元下降到該季度末的1.105美元,跌幅為18.1%。

Penn表示,邏輯、微芯片和模擬器件的平均售價在2022年第三季度下降只是時間問題。

在資本支出方面,Penn指出,這幾年來其一直處於歷史高位——占銷售額23%,而長期平均水平約為銷售額的13%。Penn強調,這些支出中的大部分將在不需要時創造產能。

在網絡研討會上,Penn得出結論,”崩盤”稍微提前到來,這導致了增長預期的下調。在2022年1月,他預測芯片市場將增長4%到14%,最有可能是10%。如今,Penn認為2022年的增長率在2%到6%之間,其中最可能的數字是中間值。

Penn補充道,總體經濟形勢和半導體行業的周期性意味着”不會有軟着陸”。2023年幾乎沒有任何機會。

不過,Penn表示,雖然芯片製造商和供應商可能會面臨困難時期,但EDA、IP許可方和設計公司往往會成為經濟低迷的受益者。“行業設計走出低谷的情況時有發生。”(校對/李沛)

(0)
上一篇 2022-09-20 13:16
下一篇 2022-09-20 13: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