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線逝者紀念功能:設置保護狀態 直系親屬可繼承財產

隨着互聯網對人們生活的影響越來越重,數字遺產也顯得非常重要,此前已經有許多互聯網、科技類公司針對這些推出了逝者紀念功能,能更好的保護逝者賬號。據報道,作為國內目前最大的視頻社交平台,近日抖音上線逝者紀念帳號功能,可以在個人主頁顯示緬懷標誌,並對逝者帳號設置保護狀態。

抖音上線逝者紀念功能:設置保護狀態 直系親屬可繼承財產

抖音上線逝者紀念帳號功能

根據介紹,在核實抖音用戶去世信息和取得直系親屬同意后,抖音官方回將逝者帳號設置為保護狀態,帳號將不能變更手機號、密碼、實名信息,避免帳號被盜、被違規利用的風險,逝者的作品內容理論上也會得到永久保留,供大家查看、紀念。

同時,逝者在抖音的財產可被經核實的直系親屬繼承。

官方透露,如想將過世親友的帳號設置為逝者紀念帳號,可通過抖音App內的“我—三—客服中心—意見反饋”提供證明材料申請,審核通過後即可成功設置。

據了解,目前已經有不少賬號已經被設置成紀念賬號,其中就包括此前在白銀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中不幸遇難的馬拉松運動員梁晶。

報道稱,抖音相關負責人表示,每個逝者帳號背後都是一段鮮活的生命歷程,他們生前在抖音記錄生活片段,留下一段足跡,紀念帳號將供大家緬懷逝者,同時防止逝者帳號被盜用或被違規利用。

抖音上線逝者紀念功能:設置保護狀態 直系親屬可繼承財產

(0)
上一篇 2021-08-02 20:24
下一篇 2021-08-02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