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擬斥資2.91億元入股魚躍醫療子公司

9月19日晚間,魚躍醫療發布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訊捷醫療擬以增資擴股的方式引進戰略投資者——深圳市社創向善科技有限合夥企業(下稱“社創向善”),後者以現金出資2.91億元認購訊捷醫療新增註冊資本。公司放棄本次增資的優先認購權。增資完成後,訊捷醫療註冊資本由1.5億元增加至1.86億元,社創向善持股比例為19.5%。

image_820578_47480627.jpg

天眼查顯示,社創向善的合伙人分別是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社創向善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二者持有社創向善認繳出資額比例分別為99.9%和0.1%。不難看出,訊捷醫療此次引入的戰投為騰訊。

魚躍醫療表示,此次增資引進騰訊作為戰略投資者,是基於訊捷醫療經營所需,符合公司整體的戰略發展規劃與長遠利益:一方面能夠優化訊捷醫療股權結構,為其生產、研發與經營提供資金支持;另一方面能夠充分結合公司自身及戰略投資者資源優勢,提高資產運營效率,並進一步推動公司急救板塊業務的拓展。

資料顯示,訊捷醫療成立於2021年11月4日,是魚躍醫療的急救板塊業務主體,旗下德國普美康在醫療急救領域擁有40餘年的經驗,其半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與心臟除顫監護產品在全球醫療急救行業具備較高的知名度。今年上半年,訊捷醫療實現營業收入6648.87萬元,營業利潤為負2837.45萬元,虧損2584.4萬元。公告顯示,此次增資主要用途為公司注入研究開發活動及日常經營活動經費等。

bbc2-d8e5e5d1f11720d29b61659819523c9b.png

魚躍醫療是一家以提供家用醫療器械、醫用臨床器械和互聯網醫療服務為主要業務的公司,聚焦呼吸治療解決方案、糖尿病管理及POCT、感染控制三大核心賽道。公司2022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35.53億元,同比下降1.11%;實現歸母凈利潤7.88億元,同比下降18.16%。公司研發投入持續增長,上半年研發費用2.58億元,同比增長40.04%。

此前,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了騰訊醫療健康(深圳)有限公司開發的“慢性青光眼樣視神經病變眼底圖像輔助診斷軟件”創新產品註冊申請。AI輔助診斷青光眼獲批,讓騰訊成為國內首個獲批創新醫療器械的互聯網科技企業。

(0)
上一篇 2022-09-20 08:16
下一篇 2022-09-20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