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格林海德市長否認特斯拉取消工廠擴建項目:仍在建設中

德國格林海德市(Gruenheide)市長阿恩·克里斯蒂安尼(Arne Christiani)今日表示,特斯拉在柏林附近擴建工廠的計劃沒有改變,目前仍在建設中。克里斯蒂安尼上周曾表示,針對“特斯拉工廠擴建計劃”的投票已無限期推遲。

格倫海德市議會在本月的會議上將不會討論該擴建計劃,今年晚些時候能否重新列入議程也是個未知數。

Giga-Berlin-Main-Hero-Desktop.jpg

隨後,有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特斯拉已經暫停在德國生產電池的計劃(即工廠擴建項目),並考慮將電池製造生產線搬回美國,以獲得美國電動汽車和電池製造稅收抵免的資格。

而今日,克里斯蒂安尼駁斥了這一說法。克里斯蒂安尼向媒體證實,特斯拉已明確表示,該工廠擴建項目沒有改變,目前仍在建設中。

克里斯蒂亞尼還稱,關於擴建項目的投票,本來就沒有被列入議程,因為特斯拉在5月份申請了延期。目前,相關社區代表正在討論此事。 一旦這些討論完成,該計劃就會被提上日程。

今年5月,特斯拉向格倫海德市政府提出申請,計劃將其德國超級工廠的廠區面積擴大三分之一,即在工廠以東再建100公頃的廠區,用於生產電池。

特斯拉早在2019年11月就宣布,計劃在德國勃蘭登堡建造一座新工廠,以迎合歐洲對電動汽車迅速增長的需求。後來,馬斯克又表示表示,德國工廠計劃增加一個電池生產設施。該設施最初的年裝機容量將超過100千兆瓦時,最終將達到250千兆瓦時。

(0)
上一篇 2022-09-19 22:36
下一篇 2022-09-19 2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