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學忠透露小米下一代AI-ISP芯片將有大幅度提升

9月19日消息,近日,小米高級副總裁曾學忠在2022年未來.影像行業峰會上提出了對未來影像的三點思考:多維傳感,AI賦能和影像互聯,同時他透露小米下一代AI-ISP芯片將會在C1(自研ISP影像芯片澎湃C1)基礎上有大幅度提升。

在此次峰會上,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曾學忠提出了對於未來影像的三個思考點:在多維傳感,增強影像方向,拓寬影像傳感的維度,突破視覺的限制;在AI賦能,計算攝影領域,用AI算法與硬件進行深入結合,突破硬件的限制;在影像互聯,計算互通技術上,用互聯互通的計算,打破影像採集以及計算的限制。

在對未來影像思考上,曾學忠提到了小米下一代的ISP芯片,據其透露小米下一代AI-ISP芯片將會在C1(自研ISP影像芯片澎湃C1)基礎上有大幅度提升。

去年(2021年)3月份,小米發布了自研ISP芯片,澎湃C1,並由小米的首款摺疊屏手機MIX FOLD率先搭載。

曾學忠透露小米下一代AI-ISP芯片將有大幅度提升

此外,小米手機部副總裁、相機部總經理易彥還分享了小米在手機、機器人、XR、智能汽車、智能製造五大主要應用場景中影像技術的積累。他表示,未來依託於中心這一平台,小米將持續加大資源投入,聯合更多的上下游產業夥伴,圍繞影像行業的系統性需求,做好產業協同,提升行業的整體競爭力。(靜靜)

(0)
上一篇 2022-09-19 19:35
下一篇 2022-09-19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