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在大澳洲灣發現一個“缺失環節”

海洋學家已經進一步了解了大澳洲灣(Great Australian Bright)東部地區全年存在的海洋捕食者的原因–包括吸引籠中潛水者及受大白鯊啟發的電影製片人的幾種鯨魚和白鯊。

Southern-Right-Whales.jpg

來自弗林德斯大學和南澳大利亞州研究與發展研究所(SARDI)的科學家們首次描述了大澳灣東部深處的表下浮游植物層。這些層支持着繁榮的海洋生物多樣性,即使在上涌季節的特定時期表面浮游植物的大量繁殖消失。

“為了保護這一重要區域並為氣候變化做好準備,我們需要進一步了解這些系統和食物來源,”弗林德斯大學研究員Alex Shute說道,“為了了解這一點,我們利用衛星數據和綜合海洋觀測系統(IMOS)的水柱數據探索了該地區浮游植物層的逐年變化。”他是《Continental Shelf Research》一項新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

令他們驚訝的是,IMOS數據發現了一個“缺失環節”,即在水深30米至70米處有大量的次表層浮游植物,這在以前甚至沒有被衛星成像發現過。

富營養化的水的季節性上涌推動了浮游植物的生產,弗林德斯大學海洋學副教授Jochen Kaempf及其同事已經對此研究了20多年。

大澳大利亞南部沿海上升流系統(GSACUS)是澳大利亞最具生產力的海洋生態系統之一,其吸引了像南部藍鰭金槍魚這樣的珍貴魚類及包括鯨魚、海豹和海獅在內的大型海洋哺乳動物。

Kaempf副教授表示,這項新研究強調了海洋食物鏈是如何在表面浮游植物上升的年份也能生存的。

“我們對次表層浮游植物層的觀察是解釋該地區高生產力的缺失關鍵。這項研究表明,我們對海洋生態系統的運作實際上知之甚少,而真正的實地觀察是多麼重要,”擔任澳大利亞氣象和海洋學會(AMOS)阿德萊德分部主席的Kaempf副教授補充道。

(0)
上一篇 2022-09-19 10:15
下一篇 2022-09-19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