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示了運動、記憶和心理健康之間的具體聯繫

運動可以促進人的精神和認知健康發展–但並不是所有形式和強度的運動對大腦的影響都是一樣的。事實上,根據達特茅斯學院的一項新研究,運動的效果要微妙得多。研究發現,長期特定強度的運動跟記憶心理健康的不同方面有關。

新研究揭示了運動、記憶和心理健康之間的具體聯繫

研究結果最近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並為如何優化鍛煉提供了見解。

這項研究的論文作者Jeremy Manning說道:“心理健康和記憶對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幾乎所有事情都至關重要。我們的研究試圖為理解不同強度的體育鍛煉如何影響心理和認知健康的不同方面建立一個基礎。”據悉,Manning是達特茅斯大學心理學和腦科學的助理教授。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招募了113名Fitbit用戶。他們被要求進行一系列記憶測試、回答一些關於他們心理健康的問題並分享他們前一年的運動數據。科學家們預計,越活躍的人記憶力和心理健康狀況越好,但結果卻更加微妙。傾向於低強度運動的參與者在一些記憶任務中表現得更好,而高強度運動的人在其他記憶任務中表現得更好。那些運動強度更大的人還報告了更高的壓力水平,而那些經常運動強度較低的人顯示出更低的抑鬱和焦慮率。

之前的研究通常集中在鍛煉對記憶的影響在相對較短的時間段內,如幾天或幾周。然而達特茅斯學院的科學家們想要在更長的時間尺度上分析這些影響。收集的數據包括平均心率、每日步數、在FitBit定義的不同“心率區域”(休息、超出範圍、脂肪消耗、有氧或峰值)運動的時間及一整年收集的其他信息。這項研究的參與者則是從亞馬遜的眾包勞動力–Mechanical Turk在線招募而來。

據了解,研究中使用了四種類型的記憶任務,旨在探索參與者在不同時間尺度下能力的不同方面。兩組任務的重點是測試“情景性”記憶–跟記憶自傳式事件的記憶類型相同,如你昨天做了什麼。另一組任務被開發用來測試“空間”記憶–跟記憶位置相同的記憶類型,如你把車停在哪裡。最後一組任務旨在測試“聯想”記憶–即記住概念或其他記憶之間聯繫的能力。

在前一年更活躍的參與者往往表現出更好的整體記憶表現。然而改善的具體領域取決於人們進行哪種類型的活動。研究人員發現,經常進行中等強度運動的參與者往往在情景記憶任務中表現得更好,而那些經常進行高強度運動的參與者在空間記憶任務中表現得更好。很少運動的久坐參與者在空間記憶任務中的表現通常較差。

研究小組還發現了參與者的心理健康和記憶表現之間的聯繫。自我報告焦慮或抑鬱的參與者往往在空間和聯想記憶任務中表現得更好。自我報告雙相情感障礙的人往往在情景記憶任務中表現得更好。那些報告壓力水平較高的人往往在聯想記憶任務中表現較差。

所有的數據和代碼都由研究團隊在Github上免費提供給任何想要探索或更好地理解數據集的人。

“當涉及到體育活動、記憶力和心理健康時有一個非常複雜的動態因素在起作用,不能用一句話來概括如‘走路提高記憶力’或‘壓力損害記憶力’。相反,特定形式的身體活動和特定方面的心理健康似乎對記憶的各個方面都有不同的影響,”Manning說道。

通過進一步的研究,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發現可能會有一些令人興奮的應用。“例如,為了幫助學生準備考試或減輕他們的抑鬱癥狀,可以設計特定的運動方案來幫助改善他們的認知表現和心理健康,”Manning說道。

(0)
上一篇 2022-09-19 10:15
下一篇 2022-09-19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