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置上市后 字節跳動將回購股東股票和擴大員工期權池

9月16日消息 據知情人士透露,在擱置上市計劃后,字節跳動將回購股東股票和擴大員工預留期權池。相關事項已經由字節跳動董事會批准,將在近期提交股東會。

擱置上市后 字節跳動將回購股東股票和擴大員工期權池

據了解,字節跳動計劃使用不超過30億美元的現金回購現有股東的部分股票,價格為每股不超過177美元(對應公司估值不超過3000億美元),股東可按照各自持股比例申請參與。

今年8月底,在字節跳動內部舉辦的員工面對面活動上,字節跳動CFO高准表示,字節跳動目前沒有具體的上市計劃,也沒有上市的時間表。

根據字節跳動的公司章程,如果公司未上市,那麼從今年11月開始,部分優先股投資人有權要求該公司以現金贖回他們的股權。在贖回期限到來之際,字節跳動開啟此次股東股票回購計劃,或因上市計劃延遲,為滿足投資人的資本回報需要。

上述知情人士稱,股東會還將修訂員工期權激勵計劃。這項計劃原本於今年8月1日到期,此次將把期限延長10年。

同時,字節跳動將再拿出公司全部股份的1%,擴大員工預留期權池,員工有機會獲得更多公司股票。不久前,字節跳動下調期權授予價格至每股155美元,並面向3萬員工進行了一次期權特殊增發,這也意味着字節跳動員工未來可以以更低價格獲得股票。

自2017年開始,字節跳動每年為員工提供期權回購機會,以滿足員工的變現需求。最近一次回購發生於今年4月。和員工回購相比,此次股東股票回購計劃,對於字節跳動而言尚屬首次。知情人士表示,股東股票回購應該是一次性的,主要是為了滿足公司沒有上市的情況下,投資人對流動性的需求,解決贖回條款到期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2-09-16 17:16
下一篇 2022-09-16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