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美國公路上關於交通死亡的警告可能會增加車禍

電子標誌是美國高速公路上常見的景象。這些點陣顯示器至少可以追溯到20世紀50年代,最初是用來提醒司機改變速度限制或前方的危險,現在它們通常勸告安全駕駛。

但是,根據本周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在司機開車時向他們傳遞安全信息實際上可能會起到反作用。事實上,向司機提供關於本年度道路死亡總數的最新信息實際上導致了車禍的增加。

09e9cfa3d11d200.jpg

研究人員研究德克薩斯州研究安全信息對公路安全的影響,這要歸功於該州的一個獨特特點,即在每個月交通部會議之前一周在公路電子標誌上顯示全州的公路死亡人數。這使得研究人員能夠將這幾周內的公路電子標誌下發生的車禍與該月其他時間的車禍進行比較,並回顧2012年安全運動開始前幾年同一路段的車禍。

結果並不令人鼓舞。在電子標誌顯示德克薩斯州交通死亡人數更新的那幾周,電子標誌下的車禍有所增加。在有多個電子標誌的路段上,每小時增加的車禍率仍然很高。在電子標誌下游4-6英里(6-10公里)的路段,其影響就會減少。

車禍的總體增長並不大,但在統計學上是有意義的:在最初的0.6英里(1公里)內有2.7%的增長,在標誌的下游4-6英里處下降到1.8%。查看TxDOT開始每月一周顯示死亡人數之前幾年的歷史數據顯示,在2012年之前,這種影響並不存在,在標誌顯示死亡人數之前的一周,交通事故沒有上升。在分析的五年中(2012-2017年),這種影響是持續的。

研究人員認為,電子標誌顯示交通死亡總數增加了焦慮,從而增加了認知負荷,剝奪了司機注意和安全駕駛所需的精神帶寬。研究人員指出,這種影響隨着道路死亡人數的增加或減少而增加或減少,實際上,每年1月和2月之間,當TxDOT重置總數時,這種影響就會重置。更大的數字在司機心中的分量更重。

(0)
上一篇 2022-04-23 02:50
下一篇 2022-04-23 0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