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公布50億美元碳中和投資計劃 承諾到2050年實現凈零排放

三星電子周四表示,計劃投資7萬億韓元(約合50億美元)用於綠色倡議,並遊說韓國增加更多清潔能源,以期扭轉排放量上升的趨勢,實現在2050年凈零排放的目標

三星電子錶示,公司計劃消除Scope 1(直接排放)和Scope 2(間接排放)的碳排放。據悉,近年來,隨着能源密集型生產線的擴張,該公司的氣候足跡不斷擴大。雖然三星還沒有像一些同行一樣制定減少Scope 3污染的目標,但該公司仍有意在未來設定目標。

這家韓國最大的公司還計劃在五年內將海外工廠完全轉向可再生能源發電,不過該公司辯稱,由於韓國嚴重依賴化石燃料,清潔能源的可用性受到限制,目前還無法為其能源消耗量最大的國內工廠(占其產量的大部分)實現類似的目標。

三星電子公布50億美元碳中和投資計劃 承諾到2050年實現凈零排放

長期以來,投資者和活動家一直批評三星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採取的行動慢於蘋果(AAPL.US)等業內同行。蘋果表示,其業務已經實現了碳中和,並一直在敦促供應商效仿。

三星電子ESG戰略小組負責人Kim Sooji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面對我們複雜的業務組合,應對氣候風險尤其具有挑戰性。”她表示,該公司作為一家生產各種電子產品的製造商,擁有廣泛的供應鏈,這意味着“我們肩上的環境壓力極其沉重。”

該公司公布的一項新戰略包括在碳捕獲和存儲方面的支出,減少半導體製造過程中的水消耗和氣體排放的措施,提高其產品的能源效率的工作,以及改善電子廢物的回收利用。Kim表示,雖然減少直接排放是一個優先事項,但三星也將考慮在自願碳市場中使用補償。

另外,隨着韓國所有主要企業集團都承諾將完全使用清潔能源運營,對可再生電力的競爭也可能加劇。

三星表示將向韓國總統尹錫悅政府尋求更多幫助。“我們計劃表達全行業對可再生能源成本上升的擔憂,並請求政府對各種氣候相關創新的發展提供政策支持,”Kim表示。

三星在聲明中表示,當地消費電子產品工廠將全部改用可再生能源。據Kim稱,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50年完全使用清潔能源運營其半導體代工廠。

首爾國立大學環境研究生院教授Hong Jong-Ho表示:“韓國政府在支持企業方面做得不夠,使整個經濟面臨失去產業競爭力的風險。但憑藉三星的巨大影響力,它應該能成為推動政府政策變革的倡導者。”

(0)
上一篇 2022-09-15 14:33
下一篇 2022-09-15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