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張圖片顯示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捕捉到的細節是多麼不可思議

據BGR報道,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繼續憑藉其捕捉到的細節水平而令人驚嘆。現在,詹姆斯-韋伯拍攝到了一張新的圖片,與之前同一地點的圖片相比,顯示了美國宇航局最新的太空望遠鏡的真正潛力。

orion-nebula-james-webb-st-head.jpg

下面這兩張圖片都是在獵戶座星雲的中心拍攝的,這是一個巨大的恆星“孕育地”,距離地球只有1300光年左右。唯一的區別是,一張是用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另一張是用詹姆斯·韋伯拍攝的。我們已經知道,詹姆斯·韋伯的潛力比預期的要好。然而,在哈勃的圖像旁邊看到它的圖像更顯示了這一點。

NASA-JWST-versus-hubble-1.webp

兩張圖片都突出了獵戶座星雲的內部區域和獵戶座棒狀(Orion Bar)光子主導區,它面向“梯形星團”。在詹姆斯·韋伯的圖像中,我們能夠更清楚地看到這些雲霧繚繞的細節。韋伯敏感的紅外儀器也讓我們更深入地窺探到厚厚的塵埃層。這些對比是由PDRs4All團隊創建的,顯示了詹姆斯·韋伯的真正潛力。

儘管哈勃已經很老了,但它一直在提供偉大的圖像。與詹姆斯·韋伯的紅外研究的前身斯皮策太空望遠鏡相比,詹姆斯·韋伯的潛力更加明顯。上面的兩張圖片顯示了清晰度和細節上的明顯差異。看到我們的太空探索硬件已經取得了多大的進步,這確實令人驚訝。

NASA-JWST-spitzer-comparison-1.webp

隨着韋伯捕捉到如此深入和詳細的圖像,科學家們可能最終在尋找可居住的系外行星方面獲得了優勢。毫無疑問,這台望遠鏡還將使人們對早期宇宙有更多的了解,正如在韋伯的第一張圖片中看到的那樣。

(0)
上一篇 2022-09-15 08:15
下一篇 2022-09-15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