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美國司法部考慮對Tether和Bitfinex高管提起刑事指控

在美國聯邦機構對 Tether 的加密貨幣展開初步調查三年過後,彭博社仍在近日的一篇報道中指出 —— USDT 穩定幣的誕生,還涉嫌捲入了銀行欺詐,意味這仍是一起“潛在”的刑事案件。有消息稱,美國司法部正考慮對 Tether 和 Bitfinex 的高管提起刑事指控。

報道稱美國司法部考慮對Tether和Bitfinex高管提起刑事指控

針對彭博社的相關報道,Tether 官網也給予了回應。

TheVerge 指出,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不同,穩定幣選擇了與美元掛鈎。考慮到美元有實際貨幣或其它資產提供支撐,Tether 顯然希望藉此來避免市場的快速波動,以吸引廣大的交易者。

但正如許多人所見到的那樣,追溯到 2014 年的 Tether,其歷史的某些部分,與該公司所講述的故事並不相符。

報告指出,檢方對於 Tether 的早期歷史尤為關注,特別是公司高管涉嫌捲入了銀行欺詐行為、並向金融機構隱瞞其加密貨幣交易的性質。

今年 2 月,Tether 及其所有者 Bitfinex 與紐約總檢察長達成了和解,其中包括支付 1850 萬美元的罰款。

然而前者並未承認或否認相關指控,即公司“就支持 Tether 穩定幣而作出了虛假陳述”,以及“為掩蓋 Bitfinex 巨額虧損的真相,而在兩家公司之間發生的數億美元的資金流動”。

即便如此,Tether 還是在官方的一份聲明中指出 —— 相關故事基於未具名的消息來源,以及對舊指控主張的重新包裝。

作為我司對合作、透明度和問責制承諾的一部分,Tether 經常與執法機構(包括司法部)進行公開的對話。

Tether 將一如既往,專註於如何更好地滿足客戶的相關需求。

(0)
上一篇 2021-07-27 14:04
下一篇 2021-07-27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