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極端高溫使Twitter失去了一個關鍵數據中心

一位公司高管在CNN獲得的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警告說,加州極端高溫使Twitter失去了一個關鍵數據中心,,其他地方的另一次故障可能導致部分用戶服務進入黑暗。

Twitte和所有主要的社交媒體平台一樣,依賴於數據中心,這些中心基本上是裝滿計算機的巨大倉庫,包括服務器和存儲系統。控制這些中心的溫度對於確保計算機不會過熱和發生故障至關重要。為了節省冷卻成本,一些科技公司越來越多地將其數據中心放在氣候較冷的地方;例如,Google於2011年在芬蘭開設了一個數據中心,而美達公司自2013年起在瑞典北部有一個數據中心。

fc16825989446d0.jpg

9月5日,由於極端天氣,Twitter經歷了其薩克拉門托(SMF)數據中心區域的損失。這一前所未有的事件導致SMF的物理設備完全關閉。大型科技公司通常有多個數據中心,部分原因是為了確保在一個中心發生故障時他們的服務可以保持在線,這被稱為冗餘。

根據費爾南德斯周五的備忘錄,由於薩克拉門托的故障,Twitter正處於”非冗餘狀態”。她解釋說,Twitter在亞特蘭大和波特蘭的數據中心仍在運行,但Twitter警告說如果失去了這些剩餘的數據中心之一,Twitter可能無法為Twitter的所有用戶提供流量。

該備忘錄繼續禁止對Twitter的產品進行非關鍵性的更新,直到該公司能夠完全恢復其薩克拉門托數據中心服務。所有的生產變更,包括移動平台的部署和發布,都被阻止了,但解決服務連續性或其他緊急運營需求所需的變更除外。

這些限制凸顯了Twitter一些最基本系統的明顯脆弱性,Twitter前安全主管Peiter Zatko在7月發給立法者和政府機構的一份披露中提出了這個問題。在CNN和《華盛頓郵報》首次報道的他的舉報信息中,Zatko警告說,Twitter的數據中心冗餘不足,引發了短暫服務中斷的風險,甚至是Twitter永遠離線的情況。

根據扎特科的舉報披露,即使是少數數據中發生臨時但重疊的故障,也可能導致服務在數周、數月或永久關閉。Twitter批評了Zatko,並對這些指控進行了辯護,稱她對該公司進行了錯誤描述。

(0)
上一篇 2022-09-13 22:52
下一篇 2022-09-13 2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