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芝一芯片工廠突發停電 被迫停產5天

日本半導體工廠又遭遇停電導致停產的意外了,這次中招的是東芝旗下的芯片工廠,公司表示事故是在設備檢修時發生的,停電導致部分正在生產的芯片受影響,預計9月17日恢復生產。

日本東芝一芯片工廠突發停電 被迫停產5天

此次停電停工的半導體廠為東芝集團“Japan Semiconductor”岩手事業所,主要從事電子元器件和存儲產品業務,特別是汽車MCU芯片。

根據東芝的說法,這次停電並未對該工廠的生產設備造成損害,為了重啟生產,已陸續重啟設備運轉,部分生產線已恢復運行,預計將在9月17日完全恢復停電前的生產水平。

至於對公司的運營影響,東芝稱停電除了導致正在生產中的芯片報廢之外,這次停點到復工也需要時間,預計對客戶的出貨會有影響。

具體影響有多大,東芝會在9月14日再次更新調查進展,屆時應該會有更準確的說法。

日本的半導體工廠最近意外多了點,遠的不說,7月5日日本瑞薩電子的工廠電線遭雷電擊中,導致瞬間電壓下降,造成該廠自7月5日起進行暫時性停工。

7月8日,美光位於日本廣島的內存工廠遭遇了長時間的停電中斷,人員安全,但導致部分設施被關閉,也影響了一定的生產供應。

今年2月份,西數、鎧俠(東芝存儲前身)位於日本的閃存工廠曝出了污染事故,導致大量閃存芯片報廢,受影響的NAND 芯片產大約6.5EB,由於供應減少,西數等公司很快就宣布閃存漲價,只不過市場大趨勢是閃存價格下滑,最終沒有掀起什麼風浪,閃存價格也一路下滑到現在。

(0)
上一篇 2022-09-13 18:44
下一篇 2022-09-13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