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丟20克黃金 保價8千隻賠2千 順豐:已賠付 黃金也已找到

近日,順豐快遞寄丟客戶20g黃金保價8000元,被告知僅賠付2000元一事,引起網友關注熱議。報道稱,9月10日中秋節,杭州蕭山劉先生,下單了順豐同城,要把20克黃金送到住在拱墅區的一位客戶住處。

20克黃金目前的市場價值約8000元,因此他特意進行了保價,保價金額8000元。但在快遞員取件一個多小時之後,便打電話告知小劉黃金丟了。該快遞員表示,已經跟公司反饋,會給小劉賠付,同時向當地警方報警。

9月11日,順豐客服提出了賠償方案“願意賠付2000元”,對此,劉先生不解、不同意。

寄丟20克黃金 保價8千隻賠2千 順豐:已賠付 黃金也已找到

此事經輿論發酵並引起網友關注后,順豐同城向媒體回應稱,9月10日發生此事之後,順豐同城已第一時間協助客戶報警,同時進入客服理賠流程,9月13日已按照8000元的保價金額全額先行賠付到賬。 

順豐同城也同步了該事件的最新進展:經過警方調查尋找和各方配合努力下,客戶遺失的黃金已經找到。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在9月初,廣東深圳夏女士價值11000元iPhone手機被順豐寄丟,但順豐卻根據保價只賠償1000元,也引起網友熱議。

此前,順風速運就因理賠差距大被上訴,在郵寄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徐朝興的青瓷作時毀損了2個。“徐朝興仿宋尊”在官網上的指導價就要近3萬元一個,順豐卻只同意賠償1300元一個。

另據天眼查App顯示,順豐存在數百條法律訴訟信息,其中,運輸合同糾紛、服務合同糾紛、財產損害賠償糾紛等佔總數近一半。

寄丟20克黃金 保價8千隻賠2千 順豐:已賠付 黃金也已找到

(0)
上一篇 2022-09-13 17:44
下一篇 2022-09-13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