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cast HD廉價版將發布:運行Google TV 12 降級CPU

我們已經聽說了幾個月關於帶有Google電視的廉價版Chromecast的消息,現在一個新的泄漏揭示了新的軟件細節、規格,甚至是明顯的”Chromecast
HD”品牌標識。Kuba
Wojciechowski,一個在Twitter上有挖掘Google軟件歷史的開發者,聲稱已經獲得了Google新Chromecast的完整軟件,其中揭示了關於該設備的幾個細節。

第一大發現是名稱,該設備在代碼中被直接稱為”Chromecast HD”。這並不能保證Google會以這種方式銷售該設備,但似乎有足夠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清晰地看到硬件規格表。該設備將配備Amlogic S805X2芯片組,提供了對現有Chromecast所缺乏的AV1解碼的支持,但該芯片與4K型號相比仍然是一個相當大的降級,將視頻輸出限制在1080p,但也沒有像帶有Google TV的Chromecast中的S905X3那樣的運算能力。該設備的1.5GB內存更是可以證明這一點,它的容量比4K型號下降了25%。

另一個主要細節是,”Chromecast HD”的軟件將基於Android 12系統,使其成為第一個運行Google TV 12的流媒體播放器,最初的Chromecast仍然基於Android 10。

雖然這將是一個更便宜的設備,但顯然,Google似乎確實在從”高端”4K機型的一些錯誤中學習。

最大的收穫是,這個設備將支持系統軟件的A/B無縫更新與壓縮,這對終端用戶的影響是更新可能會更頻繁,這種更新方法否定了原始Chromecast與Google TV的存儲限制,不需要影響用戶存儲區域,而是可以直接進入各自的分區。從理論上講,這應該是更新方面的一個巨大升級,但對於非重大更新來說可能並不重要。

除此之外,1.5GB的內存肯定會成為未來Android版本的瓶頸,因為我們剛剛報道過Android 13將許多設備的內存要求提高到2GB。與此相關的是,這個設備剛剛通過了藍牙SIG認證,它在那邊被簡單地稱為”Google Chromecast”。

“Chromecast HD”的價格預計在30美元左右。

Chromecast-with-Google-TV-tips-5.webp

(0)
上一篇 2022-09-12 15:42
下一篇 2022-09-12 16: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