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面部識別幫助結束了一場近15年的追捕行動

據外媒報道,美國司法部官員稱,一名逃犯從20多人手中騙取了數十萬美元,在逃亡近15年後,他於周五被判處4年監禁。據美國司法部(DOJ)稱,佛羅里達州博卡拉頓54歲的Randy Levine試圖用化名開一個銀行賬戶,這使得他於2020年6月被捕,奧地利當局通過面部識別系統確認了他的身份。

美司法部:面部識別幫助結束了一場近15年的追捕行動

DOJ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Levine於2005年逃離美國,作為對他涉嫌詐騙的調查的一部分,此前當局沒收了他的護照。根據Levine在5月份簽署的認罪協議,如果有人給他寄錢,他將為他們建立賭博賬戶。據報道,為了推銷他真的可以幫助人們下注的想法,Levine在跟受害者通話時播放了一段賭場的錄音。

Levine接受了FBI的調查,但他聲稱護照丟了,因此得以換回了被執法人員沒收的護照。他最終來到波蘭,並於2008年在那裡被捕。然而,關於他是否可以被引渡到美國,一場法律戰一直持續到2011年底。當波蘭法庭決定他可以被引渡時,Levine已經逃走。

DOJ表示,在危地馬拉又一次抓捕他的嘗試失敗后,FBI於2020年5月從奧地利當局那裡得知,面部識別系統識別出了一個長得像Levine的人,此人試圖使用墨西哥護照在該國開設一個銀行賬戶。隨後,Levine於6月被捕並被引渡到美國。

另外,Levine還被美國指控經營加密貨幣騙局。一份針對他和一名共犯的刑事起訴書指控他從兩名受害者那裡竊取了500萬美元,此前他承諾會給他們比特幣作為回報。據檢方稱,他從未發出承諾的比特幣。

(0)
上一篇 2021-08-20 09:20
下一篇 2021-08-20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