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襲擊頻發 澳大利亞網絡安全保險費飆升80%

據《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網站12日報道,在過去的一年裡,由於黑客襲擊增多和索賠激增,澳大利亞的網絡安全保費出現大幅上漲。據全球保險經紀公司達信保險經紀有限公司說,過去3年來,平均每年用於網絡安全的保費翻了一番。另一家經紀公司霍南集團指出,保費在過去12個月里上漲了80%,而前兩年每年的漲幅均為20%。

黑客襲擊頻發 澳大利亞網絡安全保險費飆升80%

報道稱,保費漲價的主要原因是:與勒索軟件相關的索賠數量和金額有所增加。犯罪分子利用惡意軟件禁止人們訪問某個組織的計算機系統,直到對方支付贖金。

報道指出,過去幾年,澳大利亞的網絡攻擊數量也急劇增加。

澳大利亞網絡安全中心去年收到了逾67500份網絡犯罪報告,同比增加約13%。據信網絡攻擊的真實數量還要多得多。在這其中,約有一半被歸為重大事故。

報道稱,考慮到公司聲譽問題,企業通常不願公開承認其支付贖金以重新拿回網絡控制權。但一項調查發現,80%的受訪企業領袖說,如果遭到後果極其嚴重的網絡攻擊,他們願意支付贖金。(編譯/楊雪蕾)

(0)
上一篇 2022-09-12 14:42
下一篇 2022-09-12 14:42

相关推荐